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含山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8-12-07 09: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王燕通讯员耿良成

“我们就盼望着瓜蒌丰收,丰收了也就意味着我们能分红了。”这些天,王克连一直忙着采摘瓜蒌,对于她来说,这一个个金黄的瓜蒌,就是她脱贫的“钥匙”。王克连是含山县毛滩村曾经的一名贫困户,通过参股村里实施的瓜蒌种植项目,他们一家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王克连的脱贫路径在毛滩村不是个例,这缘于马鞍山市深入推进的脱贫攻坚工程,也得益于党建引领扶贫这一民生工程。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将实施党建引领扶贫工程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对照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专项资金10万元,每个扶贫工作队每年办公经费3万元的目标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帮扶项目和帮扶干部为重点,加强帮扶经费保障,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开展。今年上半年,各项保障资金及办公经费已经全面到位。

除保障各项资金,马鞍山市还动员广大选派帮扶干部立足本村资源优势,走访调研、论证分析、找准项目,充分发挥10万元专项资金“酵母”作用,撬动各方面资金投入,大力发展到村、到户产业扶贫项目,促进集体和农户“双增收”。脱贫攻坚需要资金注入,更需要人才支撑。马鞍山市十分注重贫困村“两委”班子建设,在此次换届中,全市28个贫困村共选举产生“两委”班子成员165人,其中,新任村党组织书记11人,新任其他“两委”成员52人,平均年龄43岁,较上届下降3.7岁,实行“一肩挑”15人;同时不断夯实贫困村的基层基础工作,持续加强村民“大管家”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党小组作用,通过全面加强贫困村党建工作来促进脱贫攻坚,努力把贫困村建成党建示范村,真正打造“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新闻推荐

冷空气袭来雾霾将退场 本周末开始降雨降温

今天是11月的最后一天,转眼间,2018年只剩下最后一个月,每到这个时候,总会有一点对时光飞逝的感慨,也有对未来的期待。不管你是...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冬游褒禅山华阳洞2018-12-05 01:18
猜你喜欢:
评论:(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