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真心办实事 真情解民忧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7-17 07:05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打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影响了身体发育,多亏信访干部伸出援手,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近日,含山县运漕镇黄墩村村民刘爱红说。

几年前,刘爱红的儿子接种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后,胳膊软弱无力,不能正常发育,经鉴定属于接种异常反应,需要进行长期康复训练。她多次越级走访,请求落实配套补偿问题,情绪也变得越来越烦躁。

“我们会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解决了孩子入学教育、康复治疗、住房安置等问题,但是由于缺乏相关的政策依据,最关键的经济补偿问题一直没有达成一致。”含山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复查办主任王勤介绍说,对此,信访部门一边积极化解矛盾,耐心做刘爱红的思想工作;一边引导她依法提起诉讼,争取更多的经济补偿。

刘爱红一家拿到补偿款后,信访部门仍然关注孩子的后续康复治疗问题,协调教育、人社等相关部门,将孩子从农村安排到县城康复医院附近上学,就近为刘爱红对接了工作岗位,方便她照顾孩子。人性化的关爱举措,渐渐化解了刘爱红心中的郁结。她动情地说:“孩子的健康关系到一辈子,信访干部不怕麻烦,真心为孩子、为我们这个家庭着想,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要做好信访工作,对于群众的合理诉求就要迅速解决,不能因为有困难不好办,就拖着不办。”王勤告诉记者,带着诚意做信访工作,时刻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记在心上,盯着不放,总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2008年,含山县铜闸镇政府与鸭西行政村兴庄村民组部分村民代表签订协议,约定以总计75万元的补偿款征收该村民组90多亩土地。2015年,当地因修建商合杭高铁再次征地时,执行的是省里规定的最新征地补偿标准,村民们发现,这个标准比之前的“协议标准”要高出不少。兴庄组部分村民认为,镇政府之前的征地补偿标准过低,要求按省定标准结算征地补偿。

铜闸镇政府接访后,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但在如何补偿的问题上存在顾虑,担心一旦给兴庄组村民按规定标准补偿,会引起其他被征地农民的“连锁反应”。

征地拆迁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牵一发而动全身。这一信访案件由含山县主要领导带头承办,多次组织县国土、征迁、信访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会商,查找政策依据,分析问题症结,研究化解方案。“对照现行政策,我们认为村民提出的诉求是合理的,过去基层在土地征收方面确实有不规范的地方,损害了群众合法利益。”信访工作组对此达成一致,责成铜闸镇政府尽快筹措资金,按规定补足村民征地补偿款。

“如今土地补偿款落实到位,我们老百姓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参加信访的村民滕先生说。这一信访案件的化解历时2年,期间多次进行交流会商,工作组始终与信访群众保持真诚沟通,逐渐消除了群众的对立情绪,增进了干部群众的相互信任和理解。

通过落实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制度、信访联系点制度,统筹推进信访基础设施标准化、信访业务规范化、信访队伍专业化建设,含山县努力搭建信访工作高质量服务平台,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今年,该县常态化开展信访听证工作,设置100万元以上信访救助资金,用于解决疑难信访事项,还探索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充实基层信访力量。2017年以来,该县信访局连续两年被评为省信访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先进单位。

新闻推荐

文化惠民工程为群众幸福生活“加分”

宽敞明亮的阅览室、干净整洁的自修室、颇具现代化气息的电子阅览室……2018年11月起对外开放的含山县图书馆,因其丰富的藏...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护卫母亲河2019-07-16 09:34
评论:(真心办实事 真情解民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