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为居民守好“安全门” 含山县聚力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2-12 01:0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付云甫 严明

疫情发生以来,含山县把社区作为前沿阵地,建立县、镇、社区、网格四级防控机制,对68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党员干部坚守“疫”线,凝聚疫情防控合力,为居民守好“安全门”。

网格动起来 堡垒强起来

“大爷,您一个人在家,要注意通风透气,外出时一定要戴口罩啊!”2月10日,含山县环峰镇华阳社区总支委委员荣发琴不顾半月板损伤开刀的疼痛,打着绑腿,在她的网格内入户宣传、摸排。1月28日以来,荣发琴每天都在入户宣传、摸排随访和卡点岗位上坚守。她说:“腿在上下楼时有点吃力,但为了防控好疫情,再难也要上!”

在含山县,像荣发琴这样的社区干部、党员还有很多。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县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防控”,依托村居“大管家”服务平台,建立县、镇、社区、网格四级防控机制,动员124名社区干部包网格、149名网格党小组长和300余名网格党员包户,逐户逐人摸排人员,做到宣传家喻户晓、摸排精准到人、卡点分兵把守。

物业用起来 管控严起来

“您好,您有什么事情?”“我朋友住在这个小区,我过来找他有事。”“根据上级要求,疫情期间,我们这个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你不能进去。”近期,类似的对话在含山县各个小区门口上演。

含山县主城区有96个小区有物业公司,该县注重发挥物业公司“桥头堡”作用,组织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执勤,严格管控居民出入。同时,发挥物业公司熟悉住户的优势,引导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针对部分小区物业人手不足、力量不强问题,紧急抽调108名机关党员干部,到68个小区担任封闭管理的督导员、一线参与的战斗员、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干部沉下去 党员站出来

“鲁大妈,您这是要出去吗?口罩没戴啊?”“我忘在家了,我就到旁边的超市买点东西,很快就回来。”“鲁大妈,您先回去把口罩戴上吧,不然外出不安全。县里通告也规定,不戴口罩一律不得进出小区。”2月10日一大早,县民政局党员干部张龙生就来到楚园春天小区,检查居民出入佩戴口罩情况、劝返外来车辆等。他已经在这“新岗位”连续坚守了6天。

张龙生是该县县直单位党组织协同包保主城区10个社区(村)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联防联控机制,含山县统筹安排县直单位牵头包保环峰镇10个社区(村),20家县直单位抽调233名机关干部、志愿者,成立10个工作组,配合社区(村)做好人员摸排、入户走访、宣传引导等工作。

新闻推荐

换个舞台发挥余热 含山广场舞大妈“变身”防疫宣传员

图为宣传小分队手提小音箱播放疫情防控知识。记者苏自山摄记者苏自山通讯员刁节娜“待在家里莫乱跑,网上办事也很好;出门就...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居民守好“安全门” 含山县聚力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