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含山县清溪镇:就业岗位送上门 脱贫致富有信心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戴太周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6-01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含山县清溪镇:

就业岗位送上门 脱贫致富有信心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戴太周

“驻村干部介绍我到企业当保安,每天三班倒,每月能拿到1800元工资,离家也近!”5月28日,在含山县清溪镇工业园合肥恒泰钢结构有限公司大门口,贫困残疾人李加祥正在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有了班上,李加祥整个人的精神面貌也好了许多!

今年58岁的李加祥因为生病不能干重活,2014年,他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镇村的帮扶下,他家很快就顺利脱贫。2019年,通过社保兜底、“351”“180”健康扶贫、小额信贷入股分红、发展自种自养、代缴新农合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他家人均收入达1.8万多元,提升了脱贫质量。

为降低疫情对贫困户收入的影响,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3月中旬,驻社区工作队和社区干部在企业复工复产后,第一时间与清溪镇园区恒泰钢结构企业对接。根据李加祥的实际情况,他们为他争取到保安岗位,点对点把李加祥送到企业上班。就这样,4月1日,李加祥正式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一名保安。为了增加他家的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社区干部在清溪农贸市场腾出一个摊位,免费提供给其家属毕绍云,毕绍云也顺利实现家门口就业。

“高邦富是清溪镇姚垅东赵李村村民,2014年因病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靠政府社保兜底。我们走访了解情况后,经常与他拉家常,鼓励他要树立生活勇气,自立自强。在得知郁金香高地招保安后,我们及时帮他报了名,并陪同他一道去面试,最终高邦富顺利被单位录用。在镇、村帮扶干部的鼓励和引导下,高邦富工作认真负责,表现优秀,被单位提拔为保安队长。”姚垅村党总支书记汤玉春告诉记者,姚垅村位于清溪镇西北边,与半汤三瓜公社郁金香高地和含翠果业毗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人员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辐射和带动作用,目前已安排二十多人在郁金香高地景区和含翠果园务工就业,其中贫困人口3人,增加了贫困群众收入,提高了脱贫质量。“在景区工作离家近,既能照顾家也能赚到钱,环境好心情好,日子越过越红火!”高邦富说。

“清溪镇积极为贫困人员送就业岗位,想方设法增加他们的收入。”清溪镇党委副书记韩宗娟介绍说,镇公益性岗位、村辅助性岗位都集中向贫困户“倾斜”。目前,已设置150多个公益岗位安排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让他们实现稳定脱贫。

新闻推荐

一盔一带 安全守护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5月25日,含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深入辖区外卖企业、汽车站等场所,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教育活...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含山县清溪镇:就业岗位送上门 脱贫致富有信心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戴太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