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陶厂镇:创新巡堤查险“五式法”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7-28 01:13   https://www.yybnet.net/

陶厂镇:创新巡堤查险“五式法”

本报讯(通讯员 韩轩) 含山县陶厂镇创新工作方式,推出巡堤查险“五式法”,目前含山县正在积极推广这种做法。

——“转圈式”发动群众,一声号令轮番上。以自然村组为单位,网格党小组中的党员带头,对在家、身体条件允许的男性村民进行登记排班,全部投入到巡堤查险工作中。组织山区村、企业、民兵等成立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紧急支援。另外,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发出倡议,动员青壮年回乡参与防汛抢险,共同保卫家园。

——“AB岗式”科学排班,一刻不断交替守。所有驻埂干部实行分班值守,按白天、上半夜、下半夜“三班倒”进行科学有序排班,每班由领导干部带班值班,负责责任埂段内巡堤查险、抢险、清杂清障等工作,时间安排上做到无缝对接。

——“混编式”巡堤查险,一字排开查到底。组织镇村干部、民工、县直单位干部共1200余人,分至各圩埂,4人一组,每组一名村干部任组长,组长带队,一字排开,沿着背水坡,对堤顶、地坡、平台、堤脚及延伸50米展开全方位、拉网式查险。按照每50米安装照明灯一盏的标准,所有圩埂全部亮化,便于夜间巡堤查险。

——“激励式”引导奖励,一秒不迟马上报。对所有在巡堤查险中第一时间发现、汇报、登记渗漏、管涌、塌方等情况的干部、群众,采取物质奖励和精神奖励相结合的方式,奖励到个人,由圩口负责人现场签字确认,对机关干部奖励的同时通报到所在单位,发扬示范带头作用。

——“做账式”排查登记 ,一个本子记详细。对巡堤查险时发现的险情,巡查人员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圩口分指挥部,实行对标登记、排险除险、排险观察,形成连贯的做账模式,当班次巡查人员要在记录本上签字,避免漏排查,对已除险的点位安排专人观测、复查,确保发现一处、处置一处、除险一处。

新闻推荐

陆军第71集团军“临汾旅”上等兵宋杰宇 用“泥手”守护乡亲们的家园 文图/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陈曦

图为宋杰宇(左前)和战友们在抢险现场。陆军第71集团军“临汾旅”上等兵宋杰宇——用“泥手”守护乡亲们的家园文图/记者苏...

含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含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陶厂镇:创新巡堤查险“五式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