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含山 > 正文

60多年前走失的 胡礼福,你在哪里?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3-3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六十年一个甲子,但隔不断亲情的牵挂。3月29日,芜湖市民邰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希望借助媒体的传播力量,寻找其60多年前离家的表哥胡礼福。

据邰女士所述,表哥是其大舅家的孩子,“唯一的一个儿子”。1959年或1960年,老家在安徽省含山县陡沟镇梗上无村的大舅家遭遇了饥荒。“大人都快活不下去了,想给孩子找条路,听说芜湖城里有人能收养,就送了过去”。于是,在春季或秋季的时候,托人将男孩带到了芜湖工农路的麻袋厂(后又改名桅灯厂)门口,但没想到约好的接收人并未准时到来,孩子从此走失,杳无音信。

“表哥当年已经4、5岁了,能记事,会说话,知道自己的名字是‘胡礼福’,父亲的名字是‘胡仁树’,随身没有带特殊物件。”邰女士说,时隔多年,她的大舅早已去世,但她母亲始终念着这个外甥,虽然一些信息已不能准确回忆,但仍然对找人抱有希望。桅灯厂对应当今的镜湖区工农路天置山庄一带,邰女士猜测,“胡礼福有可能被当时附近的居民收养了,因为那时人口流动还不频繁,外来人口也少”。

邰女士如今已在珠海生活,但时常回家探望母亲。她说,母亲共有兄弟姐妹4人,但如今仅她一人在世,已是80多岁高龄。“我这位表哥也有65岁了,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没有忘记他,但又不知从何找起。如今信息发达,希望借助本地媒体帮忙,能有奇迹出现”。

有知情读者可联系邰女士(13302871059),或致电本报新闻热线0553-3838110。

记者 程茜

新闻推荐

一身泥土走在希望的田野上 记含山县清溪镇周伏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黄方铭

一身泥土走在希望的田野上——记含山县清溪镇周伏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黄方铭“帮扶贫困户脱贫后,要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防返...

含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含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60多年前走失的 胡礼福,你在哪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