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设置疫情防疫公益性岗位,既充实了农村疫情防控力量,又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问题,增加了收入 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记者 陈义山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19 01:2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义山

今年春节,63岁的黄匡根正为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外出打工一筹莫展时,没想到社区给他安排了村口卡点值守的岗位,“每天都有工作补助,从大年初一一直干到现在了。”黄匡根很是感激,这多亏了社区两委干部设身处地为像他这样的贫困户着想。

黄匡根是绰庙社区84户脱贫户之一,2014年被列为社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其间,在驻社区扶贫工作队及社区两委干部的帮扶下,通过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社会兜底脱贫以及产业扶贫等,日子越过越好。到了2019年,黄匡根家庭总收入达到了46683元,成功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2020年新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较大影响,一些脱了贫的农户因疫情期间出不去,又找不到其他就业门路,这可能会导致他们脱贫之后又返贫。为此,驻社区扶贫工作队结合社区实际,立即为黄匡根等10户自身造血功能不强的脱贫户提供了村疫情防疫卡点值守岗位。

“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主要包括保洁环卫、防疫消杀、巡查值守、疫情排查等,岗位对象主要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能够胜任疫情防控工作,家庭条件困难的有劳力或弱劳力人员。对既从事原公益性岗位又参加疫情防控的建档立卡人员,在保持其原岗位工资的同时,仍可领取疫情岗位补贴。”市委宣传部驻社区扶贫专干韩德生介绍说。

为了全面了解农户受疫情带来的各方面影响,绰庙社区对辖区所有脱贫户开展“再走访、再排查、再整改”活动,即由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对所帮扶的建档立卡户进行排查,了解掌握最新情况;社区干部利用“网格化”机制对建档立卡户进行走访、排查。对排查摸底后的情况,及时登记造册,对因就业问题暂时影响收入的贫困群众,优先安排到疫情防疫公益性岗位上来。

“设置疫情防疫公益性岗位既充实了农村疫情防控力量,又为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增加了收入。”绰庙社区党总支书记武明乾介绍说。

新闻推荐

道德模范奉献爱心

2月29日,安徽和县一家银行柜台前,站着一位身材瘦削、精神矍铄的老人。他来这里捐了一笔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又转了一笔10万元...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插下希望奔小康2020-03-18 01:43
猜你喜欢:
评论:(和县石杨镇绰庙社区设置疫情防疫公益性岗位,既充实了农村疫情防控力量,又解决了贫困户就业问题,增加了收入 公益性岗位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记者 陈义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