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插下希望奔小康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3-18 01:43   https://www.yybnet.net/

3月11日,在和县西埠镇刘祁村,“和县禾业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民正在修剪刚刚扦插的彩叶小苗。

2019年以来,该县林海园林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思路,从“投资少、见效快”产业项目入手,组建了“和县禾业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以“成本低、产值高、销路好”的彩叶小苗为主要培育品种,吸纳周边村民和贫困户入社。通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今年,合作社投入240万元采购彩叶观赏小苗200亩,预计秋季可获利120万元。

图①:3月11日,在和县西埠镇刘祁村,“和县禾业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民正在扦插彩叶小苗。

图②:3月11日,在和县西埠镇刘祁村,“和县禾业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民正在修剪刚刚扦插的彩叶小苗。

图③:3月11日,在和县西埠镇刘祁村,“和县禾业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管理人员,现场支付当天农民的劳务报酬。

图④:3月11日,和县西埠镇刘祁村,“和县禾业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民正在田间扦插彩叶小苗的航拍图。

通讯员 秦祖泉

新闻推荐

添绿造福 保护长江

本报消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余华兵报道3月16日上午,长江岸线和县乌江段人头攒动,乌江镇机关干部和当地群众共同开展“添绿造...

和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插下希望奔小康)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