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和县 > 正文

量身定制,让贫困户端稳就业“饭碗” 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隐驾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就业的故事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5-28 01:03   https://www.yybnet.net/

量身定制,让贫困户端稳就业“饭碗”

——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隐驾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就业的故事

“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我就近找到了工作,这下不仅能照顾到生病的父亲,还能有一份稳定的收入,真的要好好感谢他们!”5月26日下午,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隐驾村村民王敏告诉了记者一个好消息,她的新岗位是在隐驾村村部从事文员工作。

今年20岁的王敏一直和父亲生活在一起,家中仅有两口人,被村里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关心下,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王敏一家于2014年顺利脱贫。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2月底,64岁的父亲突然患病,不能外出务工,家庭收入锐减,全家人的生活重担落在了女儿王敏的身上。虽然王敏带着父亲四处求医,但父亲的病情仍不见好转,眼看这个脱贫的家庭又要重新步入返贫的行列。

“先前,我们就考虑到王敏家庭的特殊性,便积极给她推荐就业岗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义志告诉记者,村里一直在考虑王敏的就业问题,但因为王敏要照顾生病的父亲,每天工作时间不能得到保证,所以她一直未能去上班。对此,驻村扶贫工作队“一班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今年4月份以来,他们积极与姥桥镇劳保所对接,帮助其申请公益性岗位,经多方协调,终于在5月中旬帮助王敏申请到村文员的工作岗位,帮助王敏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这样既能照顾到生病的父亲,同时家庭又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李义志表示,贫困户大多缺少文化与技术,没有什么就业技能,给贫困户找工作还是具有一定的困难的。也因为如此,个别贫困户的就业意愿并不强,扶贫工作队就要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切实根据贫困户自身情况,帮助他们落实一些比较“接地气”的工作岗位。因为王敏具有一定的文化知识,在村部从事文件整理、打字复印、后勤服务工作还是比较适合的,所以村里研究决定,为其申请了一个文员的岗位。“这样既能解决她家的实际困难,又帮她实现了愿望,确保其家庭脱贫不返贫。”李义志说道。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李文霄

新闻推荐

一本残疾证 浓浓帮扶情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余华兵

一本残疾证浓浓帮扶情记者陈义山通讯员余华兵“你们父亲的听觉系统结构和功能方面重度损伤,属于听力残疾一级,完全符合听力...

和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和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跳”出贫困户2020-05-27 02:43
猜你喜欢:
评论:(量身定制,让贫困户端稳就业“饭碗” 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隐驾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就业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