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政府保障慈善补充社会帮扶博望区织牢织密社会救助网

来源:皖江晚报 2017-10-18 20: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杨惠陈普文报道近年来,博望区通过政府保障、慈善补充、社会帮扶,加大了对贫困人群的低收入生活保障、大病救助、临时救助、孤老救助、残疾人救助、流浪乞讨人群救助等力度,织牢织密了社会救助网,真正让贫困人群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

近年来,博望区先后出台了对低收入人群生活保障、大病救助、孤老救助、残疾人救助、流浪乞讨人群救助等政策和办法,确保这部分人群的生活;同时对因突发性事故、因病返贫等困难家庭,还出台“救、急、难”政策,实施临时救助;逢年过节,政府还采取发放慰问金的方式,对贫困人群进行生活上的关怀。

截至今年10月份,全区共有城市低保对象4106户6121人,累计发放低保金2699.54万元;今年共为7422名农村五保、城市低保、城市“三无”人员、优抚对象支付参合参保资金110.241万元,1—9月份办理城乡医疗救助1133人次,累计发放医疗救助资金268.98万元;今年还开展临时救助、因病救助、教育救助、意外事件救助、其他原因救助392户,发放救助资金45.9万余元。

该区慈善协会也主动作为,积极筹募善款,协会成立一年来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20多万元,向10户因家庭成员患大病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每户发放5000元救助金;向84人因为贫困、失能失智、无父无母、大病、精神或肢残的极度特困群体,每人发放500元以上的慰问金;向92名贫困学子发放了21.7万元助学金。

与此同时,该区社会各界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对困难群体献爱心。博爱助学济困爱心团队自成立以来,已捐助贫困学子908人次,捐款97.01万元;爱心助教协会自成立以来,共捐款420多万元,并建立了奖学金基金,截至目前,该协会已累计捐款190余万元,资助了3251名寒门学子。

新闻推荐

马鞍山全覆盖排查整治“问题地图” 发现三大类“问题地图”市民可及时举报

本报消息记者刘挺通讯员邢培育报道日前,记者从马鞍山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全面清除各类“问题地图”,该局会同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等部门,在全市...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美丽的雨山2017-10-17 00:00
警营里的生日派对2017-10-18 20:37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保障慈善补充社会帮扶博望区织牢织密社会救助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