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诗城为失智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贴” 需要的市民可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申领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6-19 18:26   https://www.yybnet.net/

“防走失定位贴”免费发放公益活动现场。

为关爱阿尔茨海默症老年人,保障阿尔茨海默症老年人的安全,让更多失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6月17日上午,马鞍山启动失智老人“防走失定位贴”免费发放公益活动。该活动由本报以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花山区文明办、花山区民政局、益起来马鞍山志愿服务平台、湖东路街道、花山区社会公益组织联谊会联合主办,爱家公益协会、安工大机械学院等承办。

让失智老人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6月3日,一位66岁的老人在北湖公园走失;6月11日,一位73岁的老人在向山镇建设银行附近走失;前不久,沙塘社区有一位老人走失。所幸最终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三位老人都被找到。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人走失问题,正成为一个较为普遍的社会问题。

为了让失智老人都能找到回家的路,呼吁全社会给予那些身患阿尔茨海默病的老人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的关怀,马鞍山启动失智老人“防走失定位贴/智能手环”免费发放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爱家公益协会联合安工大机械学院的志愿者们为佳山社区、中岗社区、华城社区、文苑社区四个社区的老人免费发放了定位贴,并现场指导老人家属如何使用定位贴。据悉,每份“防走失定位贴”包含十个定位贴和使用说明书,定位贴可直接熨帖在老人衣服上。需要注意的是,领到“防走失定位贴”之后,家人需要先扫定位贴中的二维码进行老人信息注册,这样定位贴才能发挥作用。

56岁的祝贵蓉是一名志愿者,活动现场,她也为自己80多岁的公公婆婆分别领取了“防走失定位贴”。“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贴\’是一项温暖的活动,饱含着浓浓的亲情。”祝贵蓉说。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爱心发放点

为了将该活动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爱家公益协会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作为爱心发放点,并联合安工大机械学院成立“党员示范岗”,为马鞍山市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提供一条龙帮扶,成为马鞍山首个集“定位申领、走失收留、志愿看护、爱心护送”的爱心中转站。

“为爱正名让爱回家”活动正在进行中。如果您想要替家中老人申领“防走失定位贴”,凭老人身份证直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办理登记,直接申领;如果您想要替家中容易走失的老人申领“智能手环”,需要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办理登记。不过,您需要带上:1、老人身份证;2、医院诊断证明或社区证明、派出所出具的走失证明。据悉,“智能手环”每月内含30分钟话费及30兆流量,可通话、可定位。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共有两个点:一个在湖东路二小门前,一个在解放路文化馆门前,服务时间为每天9:30——12:00,16:00——19:00。需要集中为老人申领的社区可直接拨打电话:

15655531222。

文图/本报记者方燕通讯员徐珊珊

新闻推荐

共创森林城市 共鉴“桃王”诞生 ——2018第五届鲜桃鉴评会暨创建森林城市宣传启动仪式活动侧记

□文/杨静怡图/陶建仲夏六月,满怀丰收的喜悦,来自全市各县区的桃农带着自家优中选优的鲜桃在这个舞台上一较高下。6月15日...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七里香(外一首)2018-06-17 01:19
评论:(诗城为失智老人免费发放“防走失定位贴” 需要的市民可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申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