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新闻 含山新闻 和县新闻 当涂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马鞍山新闻 > 正文

工作场所气温超过37℃必须停止工作 马鞍山建管部门强化高温天气施工安全

来源:皖江晚报 2018-07-12 11: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消息记者谈恒成通讯员余萍报道为确保高温天气下的建设工程安全,马鞍山市建管部门未雨绸缪,全面部署,提前落实应对高温天气安全防范措施。市建管处明确规定,工作场所气温超过37℃的,必须停止施工。

7月11日上午,记者从市建管处安全站了解到,为引导全市建筑工地应对高温天气的安全,该站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目前已发布了预警信息。同时要求,各建筑工地要合理安排高温期间施工生产,采取“干两头、歇中间”的方式,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避免盲目地抢工期、赶进度,并且为工人们提供足够的饮用水、绿豆汤、西瓜及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还明确规定,在气温超过35℃时,应避免劳动者露天作业;工作场所气温超过37℃的,劳动者必须停止工作。

为保障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市建管处随机开展全市建筑工地高温天气专项安全检查,对未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或落实措施不到位的施工现场,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处问责。截至目前,已检查建筑工地40项,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其中停工整改通知书8份。另外,还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险情即启动应急措施,做到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新闻推荐

有﹃融﹄乃大 ——深度融入南京都市圈马鞍山再出发特别报道

融编者按2018年,初夏,长三角。当“一体化”、“高质量”成为沪苏浙皖决策者们的共同语境时,迈向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老师?机器人?2018-07-12 11:56
猜你喜欢:
评论:(工作场所气温超过37℃必须停止工作 马鞍山建管部门强化高温天气施工安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