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马鞍山市开通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为739位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711.5万元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19-10-16 03: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芳 通讯员 王文瑶) “感谢政府的法律援助,我们13个农民工一分钱没花就要回来自己的辛苦钱,这真的让人太高兴了。”这是日前和县西埠的高祥等13位农民工拿到15.36万元工钱时的有感而发。今年1至9月份,马鞍山市开通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办理农民工案件数量641件,帮助739位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711.5万元。

高祥等13位农民工通过法律援助拿回15.36万元工钱,凝聚的是马鞍山市扎实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品牌建设。2018年6月,马鞍山市被确定为全国“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六个品牌建设示范点之一。为全力推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按照品牌建设示范点要求,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零拖欠。马鞍山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出台了八项举措助力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中的职能作用,努力为农民工依法维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马鞍山市法律援助网开通覆盖城乡的法律援助远程视频服务系统,开通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通过QQ视频通话技术为基层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异地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在线调解纠纷等服务,增强了法律援助服务的可及性。马鞍山市对欠薪农民工一律免于审查经济困难条件,简化审批手续,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审批、当天指派律师提供法律援助。

与此同时,各县区法律援助中心,选取合适的企业挂牌设立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驿站,为农民工开展法治教育和法律服务,方便农民工遇到法律问题进行咨询。

新闻推荐

马鞍山“互联网+社保”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参保市民足不出户办理多项社保业务

本报消息记者廖岚钧通讯员杨雨姗报道参保证明在家就可以查询、打印,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社保业务……10月14日,记者从马鞍...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鞍山市开通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为739位农民工挽回经济损失711.5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