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除部分诊疗项目按规定依旧暂停外 马鞍山市区各大医院门诊陆续恢复开诊

来源:皖江晚报 2020-02-26 01:51   https://www.yybnet.net/

马鞍山市妇幼保健院,就医秩序井然。图/记者 杨正文

本报消息 记者杨正文报道 2月25日,记者从马鞍山市人民医院获悉,从2月26日起,该院各病区将恢复早交班,标志着自2月2日该院因疫情防控需要安排暂停的科室将有序恢复开诊。目前,除规定依旧暂停的业务外,全市各大医院已陆续恢复开诊。

据悉,疫情期间,为加强防控力度,保障医务人员、患者及患者家属的身体健康,避免交叉感染,根据上级部门要求,该市各大医院对部分科室业务进行了调整,暂停部分诊疗项目。

目前,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的需要,该市市区各大医院陆续恢复开诊。除按照要求仍然暂停接诊的口腔科、眼科、纤维支气管镜、喉镜择期诊疗项目外,该市人民医院大部分科室的业务恢复。2月25日上午,该院接诊1090多人次。另据了解,自3月2日起,该院手术室正常开放。

2月24日起,马鞍山市妇幼保健院逐步开放产后42天检查和儿童健康检查。其中产后保健科、盆底康复科、生长发育科、儿童眼保健科、儿童心理保健科、儿童听力保健科等为全天候开诊科室;亲子示范教学、家长学校、口腔门诊、眼底病筛查等暂未开放。

马鞍山市中医院2月25日已完成了两台手术,除按要求的口腔科、内镜室、超声科(腔内)仍然停诊外,该院其他科室已于2月24日恢复开诊。国医堂门诊的市内专家门诊已恢复,市外专家门诊3月5日后恢复。

2月21日,除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医学美容科、内镜中心按要求停诊外,马鞍山市中心医院其余门诊、专科门诊、专家门诊全面恢复。

除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按照要求暂停外,十七冶医院其余的科室门诊正常开诊。

为保障患者健康安全,各家医院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就诊市民须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就诊时务必佩戴防护口罩,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做到一医一患一诊室。

另外,市民如有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或近两周有疫区接触史、有确诊病例社区接触史、有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请不要安排健康检查或陪同病人就诊。

新闻推荐

城市有序“动”起来 居民生活“乐”起来

2月23日早上,家住兰馨佳苑的刘女士来到健康路上欣喜地发现,时常光顾的早点铺子竟然开门了。热气腾腾的小笼包、外焦里嫩的...

马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鞍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港口生产忙2020-02-25 03:03
猜你喜欢:
评论:(除部分诊疗项目按规定依旧暂停外 马鞍山市区各大医院门诊陆续恢复开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