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电动车搬上三轮车,途中还换件外套 将车藏在一小区里,两个小时后才推出来 民警慧眼识破两个盗窃老手的伎俩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0-14 01:29   https://www.yybnet.net/

电动车搬上三轮车,途中还换件外套

将车藏在一小区里,两个小时后才推出来

民警慧眼识破两个盗窃老手的伎俩

将电动车直接搬上三轮车,途中还不忘把身上的外套换掉;看到龙头锁没锁的电动车推着就走,然后躲进一个老旧小区两个小时后才出来。这两位都是盗窃老手,但最后还是栽在了民警的手里。

电动车搬上三轮车直接偷走

光天化日之下,将电动车直接搬上三轮车,途中还不忘换装逃避抓捕。这位盗窃老手最后还是栽在了一位刚入警不久的民警手中。

10月11日12时30分许,马鞍山市公安局平湖派出所接到市民高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西苑小区附近马路边的电动车不见了。

根据高女士的描述,平湖派出所情报指挥室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走访以及调阅案发地周边视频,民警发现当天11时许,一个身着黑色外套、头戴银灰色头盔的男子出现在监控中。该男子骑着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将高女士的红色电动车直接搬上三轮车拉走了。

民警随后展开追踪。可就在民警认为已锁定嫌疑人时,他却在几公里外消失了,周边的几个路口也没有再出现黑衣嫌疑男子的踪影。宋双庆是该所一名新民警,带着一股刚入警的钻劲,他迅速转换思维,由追人到追车。通过对监控画面中出现的嫌疑男子骑的三轮车进行仔细研究、反复查看,宋双庆发现三轮车左后侧车身喷有白字等几处明显特征,随后排查经过路口的每一辆三轮车。

工夫不负有心人,这辆三轮车终于再次出现在宋双庆的视野中,但骑车人是一个身着迷彩服的男子。

难道弄错了?经仔细比对,宋双庆发现骑车人体形、动作特点与之前的黑衣男子相似,只是着装换了而已。随后,通过追踪走访,当天18时许,嫌疑人方某被抓获。此时,离案发仅过去5个多小时。

到案后,方某对其盗窃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方某今年57岁,有多次盗窃前科。据方某交代,在盗窃电动后,为逃避侦查,他在逃跑途中进行了换装,并把头上的头盔也取下。

发现没上锁的电动车推着就走

将电动车停在自家楼下,没有上锁,第二天却发现电动车不见了,家住在湖北路附近的李先生赶紧报了警。10月6日,马鞍山公安综合警务站——高铁东站民警将嫌疑人王某抓获。

王某多次盗窃前科,是个盗窃老手,办案民警张平用“狡猾”来形容他。原来,在梳理到李先生电动车被盗的警情后,张平和同事调取了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发现在9月27日凌晨2点左右,王某将李先生的电动车推着一路走到几百米外的一个老旧小区里。将视频监控往后延长1个小时进行察看,张平发现该嫌疑男子没从小区出来。

“经过实地察看,嫌疑人进入的这个老旧小区只有一个出口,一开始我误以为嫌疑男子就居住在该小区,但经过几天的走访调查,没发现嫌疑男子的身影,也没看见被盗的电动车。”张平说,之后他继续察看视频监控,发现当天凌晨4时多,嫌疑男子推着电动车走出了该小区。

一路视频追踪,张平和同事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51岁,博望人,有多次盗窃前科。10月6日,张平和同事在市区一出租房内将王某抓获。到案后,王某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据王某交代,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他特意将电动车推进一个老旧小区,然后等了两个多小时才离开。盗窃来的电动车也被他以低价卖了。目前,王某已被移交给相关单位进行进一步审查。

记者 刘明培

通讯员 姜继黎 王钟女

新闻推荐

相关新闻 面包车“变身”加油车 交警慧眼识破

相关新闻面包车“变身”加油车交警慧眼识破外观很普通的一辆面包车,不仅藏匿在废品站内,还停靠在一处极其隐蔽的拐角处,但即...

马鞍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鞍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动车搬上三轮车,途中还换件外套 将车藏在一小区里,两个小时后才推出来 民警慧眼识破两个盗窃老手的伎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