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马鞍山 今日含山 今日和县 今日当涂
地方网 > 安徽 > 马鞍山市 > 今日马鞍山 > 正文

大学生网恋遭遇电信诈骗 被骗44万元 案子破了,钱也一分不少追了回来

来源:皖江晚报 2020-11-30 02:02   https://www.yybnet.net/

大学生网恋遭遇电信诈骗 被骗44万元

案子破了,钱也一分不少追了回来

本报消息 记者刘明培 通讯员孟振华报道 113万元现金、4辆电动车、5部手机…… 11月28日上午9时,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举办2020年度退赃大会。受害人小李也来到现场,他被骗的钱一分不少被追了回来,民警当场将钱返还给了小李。领到钱后,小李非常激动,对民警一再表示感谢。

谈起遭遇电信诈骗一事,今年大学毕业的小李直称当时太单纯了。

2018年,小李在读大三,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女主播,并相谈甚欢,后两人互加微信。通过一段时间交往,小李对这位女主播很有好感。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一件事情让小李有些意外。

“一开始我们俩就感觉聊得挺投缘的,但有一次她突然把我的微信拉黑了,让我加她另外一个微信。”小李说,当时虽然有些诧异,但也没多想,就加了对方另外一个微信。

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小李落入了电信诈骗团伙设下的圈套里。

后经调查,由于女主播的微信号被盗,让小李加的微信并不是其本人,而是一个电信诈骗团伙。这伙人冒充女主播,以谈恋爱为幌子,对小李谎称其母亲因患癌症欠下了巨额的医疗费,父亲也因工作欠下巨额债务等借口向小李借钱。为了帮助“女友”渡过难关,在一年多的时间,小李分多次给对方转去了44万元。这44万元中,有30多万元是小李向他的朋友、同学借的,剩下的钱都是他从父母那里拿的。

之后,小李多次提出与“女友”见面,但均遭对方拒绝,小李这才起了疑心,选择了报警。

新闻推荐

博望区实现农村污水处理站全覆盖

博望区实现农村污水处理站全覆盖本报消息记者慕继平通讯员贾非张洪进报道11月25日,记者在博望区博望镇东城村大袁自然村看...

马鞍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鞍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千古一秀采石矶2020-11-27 01:28
评论:(大学生网恋遭遇电信诈骗 被骗44万元 案子破了,钱也一分不少追了回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