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眉山 > 正文

正大300万只蛋鸡项目:打造蛋品全产业链 今年上半年将陆续投产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2-20 06:49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名片

正大300万只蛋鸡项目位于东坡区思蒙镇藕花村,占地594亩,计划总投资6.25亿元,是省、市挂牌的重点项目。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主要建设100万只青年鸡场、300万只蛋鸡场各1个,配套建设年加工12万吨的饲料厂、20万吨有机无机复混肥厂、蛋品分级包装车间和深加工车间,建成后将成为定位高、功能全、配套齐、产业链完整的蛋品生产加工基地。

□本报记者 李幸 文/图

2月17日,正大300万只蛋鸡项目蛋鸡场建设现场,新建好的18栋鸡舍整齐地排成一排。鸡舍前方,深加工车间的外墙安装正在收尾。

车辆沿藕花村村道行驶十余分钟,便到了青年鸡场。目前,青年鸡场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工人们正在调试设备。“青年鸡场预计今年3月份投产,饲料厂预计4月竣工投产,蛋鸡场、深加工车间预计6月底前投产。”项目施工方负责人王鹏说。

加快进度 春节假期不停工

吊车吊起厚重的钢板,工人们在脚手架上焊接作业……蛋鸡场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目前,蛋鸡场的18栋蛋鸡鸡舍主体结构全部完成,进入内部设备安装与调试阶段。“预计每栋蛋鸡舍存栏17万只蛋鸡,配备全智能化设备。1栋蛋鸡舍仅需1名工作人员就可完成管理工作。”王鹏说。

工人张宝林正在切割钢材,用于深加工车间的外墙安装。“深加工车间的主体厂房快完成了。”张宝林说。来自辽宁营口的他3个月前和施工队来到这里,主要负责厂房主体结构的修建。

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同时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这个春节,张宝林和其他14名工友留在了眉山过年。“我们整个春节都在项目上,全力施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张宝林说。

绿色循环 引领产业上档升级

随着经济发展和环保要求的提升,传统的散养家禽业逐步向规模化、集约化、工厂化养殖转变。正大300万只蛋鸡项目正是充分利用龙头企业的管理、技术、品牌和资源优势,实现产业融合,构建绿色循环产业体系。

“我们采用了先进的环控系统、卫生防疫系统。蛋鸡场18栋鸡舍在国内首创10层6列养殖模式,极大地节约了用地。鸡舍内还有机器人自动巡查,实现养殖和生产全智能化管理。”王鹏说。

据介绍,项目配套建设的饲料厂、有机无机复混肥厂、蛋品分级包装车间和深加工车间,可以实现鸡蛋从生产到加工成成品的转换。“鸡蛋从蛋鸡舍生产出来后,进行分级。一部分鸡蛋直接销售,其他鸡蛋通过管线传送到加工车间,制造成鸡蛋干等产品。”

项目还利用淘汰鸡只、鸡粪等生产附加产品,养殖废水严格处理达标后,满足周边高标准农田的生产灌溉要求。

据悉,正大300万只蛋鸡项目可实现年产5.2万吨鸡蛋及其深加工产品,年产有机无机复混肥20万吨。同时,提供生产、销售、管理等就业岗位700个,每年为群众增加就业收入2500万元以上。  

新闻推荐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心脏换瓣不开胸 微创技术显“神通”

本报讯(姚建辉杨晓枫)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心血管内科联合麻醉科、超声科、影像科、心胸外科、血管外科、手术室,在...

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眉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正大300万只蛋鸡项目:打造蛋品全产业链 今年上半年将陆续投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