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青神县22条措施 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20 05:42   https://www.yybnet.net/

在复工复产的四川德恩精工,工人们正在忙碌。

□郑淼 本报记者 古良驹 文/图

2月12日,青神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青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二十二条措施》,支持企业渡过难关。连日来,在一系列政策激励下,青神县一、二、三产企业在落实防疫工作的同时,纷纷复工复产。

22条“硬核”措施

推动复产复工

据悉,青神出台的措施中,有积极实施稳定企业用工、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加大项目投资4个方面22条干货,其中最显著的是补助企业、重点项目防疫经费。青神县对经验收合格并于2月21日前开工的省市县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给予一次性防疫资金补助,主要用于防疫防控支出。

截至2月18日,青神46家规上工业企业有35家复工复产,复工率76%。

在四川丹甫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该公司于大年初二成立了防疫工作组,紧急在市场上采购了一些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护用品,以备复工复产。

公司副总经理舒向东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员工聚集,我们按照指导意见,把工作方式做了调整。一是把所有的自动生产线开起来,尽量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二是调整员工集中休息为轮流休息。”

做青神“好房东”

减免租金近百万

2月13日下午,在该县财政局会议室内,一场简短的签约会举行,县金融国资服务中心与承租户代表集中签订《资产租赁补充协议》。该协议涉及出租国有资产租金减免139宗,直接受益127户,减免期限3个月,共计减免租金近百万元。

“非常感谢政府的关怀,我们倍受鼓舞。虽然在抗击疫情期间关门停业,收入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有这么温情的鼓励,我们将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当天,签约的四川正信勘测有限公司青神分公司负责人郑冬梅说。

据介绍,为落实22条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渡过难关,该县开展国有资产租金减免,同时也主动号召全县企业商铺房东减免房租,共克时艰。这一举动带动了县内其他国有企业,2月14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青神分公司、青神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一时间行动,也将减租优惠送达租户。

归口管理首接负责

确保企业“最多跑一次”

和22条措施一起落实的,还有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科学设置申报流程,对企业申请实行归口管理、首接负责,确保企业“最多跑一次”。

“防疫器材不足的问题,我们想办法帮助解决。卫生间等重点区域用84消毒液,办公桌椅、电脑键盘等部位建议用酒精消毒……”2月17日,该县商务局对提出申请从事水果网销的欣辰电子商务公司进行复工指导,推动其顺利复工。

连日来,青神出台《青神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业企业复工指南》《青神县盐渍菜收购新型肺炎防控方案》《关于确保“菜蓝子”产品正常流通的工作方案》,每天排查企业倒班房人员住宿情况、深入企业开展防疫知识测试……

在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青神进一步强化监管,全面落实“包保”工作责任制,成立专班,一对一跟踪服务待复产企业,落实物资储备、编制方案、预案,完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备案登记制度;协调解决企业用工、水电气、资金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扫清障碍;指导企业对员工进行办证进出管理,对原材料和产品物流渠道实行快办证、快通行。

截至目前,青神农业、三产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已达60家以上。

新闻推荐

严防死守 坚决防止疫情蔓延

本报讯(宾杰记者彭林)昨(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赴青神县道路卡点、居民社区、企业等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刘...

青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神县22条措施 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