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做好上门就业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20 05:36   https://www.yybnet.net/

做好就业服务。

本报讯(蒋鹏达 记者 古良驹 文/图)连日来,青神县人社部门做好服务,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上千个,达成就业意向数百人,在促进群众就业的同时,也为复工复产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2月16日,在家待业的罗波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返乡农民工黄洪均,接到了来自青神县就业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请问是黄洪均吗?我们通过乡上了解到你不想外出打工,想在县内就业,好照顾家庭。我们向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推荐了你,明天有时间去面试吗?”接到电话后,黄洪均十分高兴。2月17日,黄洪均来到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应聘,在面试后,双方达成用工协议。

据了解,黄洪均常年在重庆务工,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过后迟迟未接到企业复工通知。对家庭条件并不宽裕、需要赡养母亲、抚养女儿的他来说,面临诸多困难。罗波乡政府工作人员在一次入户排查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联系上门发放招工信息宣传手册,深入了解他的想法,并鼓励他在家门口就业。县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根据黄洪均的职业专长,为他推荐了四川环龙新材料有限公司机修岗位。

受疫情影响,类似黄洪均这样情况的农民工还有很多。青神人社部门和乡镇街道提前谋划、积极作为,依托乡镇村组干部走访摸排,发放2万余份招工手册,为农民工求职提供参考意见,积极鼓励他们就近就业创业;同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及时监测企业用工需求,线上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力推“不见面”就业招聘服务;出台鼓励本地就业创业六条措施,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岗位培训补贴、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最大限度吸引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该县人社局局长徐鹏表示,“当前,正值企业复工的关键时期,人社部门还将根据县内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一步细化激励措施,大力推行组织网上招聘活动,破解企业用工难,让更多的返乡农民工留在青神工作,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新闻推荐

发挥基层治理作用 筑牢疫情防护网

狮子村全力组织做好垃圾堆放点消毒工作。福家小区党支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编者按一场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青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上门就业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