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四川好人”冯燕霞:用画笔点亮“抗疫明灯”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20 05:49   https://www.yybnet.net/

冯燕霞正在作画。作品《众志成城 守护青神》。作品《致敬》。作品《阻击疫情 医者担当》。

□本报记者 古良驹 文/图

“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不能上一线,在家里宅着,我就用手中的画笔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为前方加油鼓劲。”连日来,家住青神县高台镇的“四川好人”冯燕霞,用画笔描绘青神县抗疫一线人员,感动无数网友。

冯燕霞在高台镇开了一间杂货铺,疫情一开始,她坚持经营,为当地干部群众提供喇叭、办公用品等物品,以及各种紧要的生活用品。2018年,冯燕霞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现在是术后恢复期,冯燕霞的爱人担心她的身体状况,要求她回家休息,“我来坚守你的岗位,你回家坚守你的健康。”

这些年,冯燕霞在青神县妇联的帮助下,成立“燕窝编织手工坊”,免费教当地妇女钩织技术,拓宽她们的就业渠道,让更多的妇女居家就业致富,冯燕霞也因手工编织积累了一定的美术功底。就算宅在家也想为抗疫贡献力量,冯燕霞思来想去,准备用艺术作品为一线防疫工作者鼓劲。编织不够直观,于是她拿起画笔,用画来致敬。

每完成一幅作品,冯燕霞就把作品发到自己的朋友圈。1月30日,一幅《众志成城 守护青神》的画作在网络发布不久,立马在青神各大微信群爆炸式传播,紧张的防疫现场、丰富的青神元素,让这幅作品获得广泛好评。在网友们的鼓励下,连续10多天,冯燕霞挥动画笔,夜以继日地进行创作,绘出了志愿者、医务工作者等一线防疫工作者的系列作品。

“一粒种子可以温暖一份人心,一盏明灯可以引航致富的方向。冯燕霞,用一枚钩针托起乡亲致富的希望,一颗炽热之心为更多的村民点亮了致富路上那盏最亮的灯。”这是冯燕霞因助人为乐获“四川好人”荣誉时的点评词。

现在,她用稚拙的画笔,表达千千万万宅家群众众志成城的感情,表达了对抗疫一线英雄们的敬意。“冯燕霞的画,是这个特殊时期在网络上的一盏不灭的灯,这盏灯点亮了无数网友的心,光芒汇聚,让我们相信众志成城,相信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一位成都网友留言说。

新闻推荐

青神:三支志愿者队伍奋战疫情

本报讯(王永强记者余毅)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青神县组建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专业志愿者三支志愿者队伍,汇聚志愿服...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好人”冯燕霞:用画笔点亮“抗疫明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