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防疫生产两不误 青神农村处处忙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2-20 05: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古良驹

一年之季在于春。走进青神县各乡镇、村落的田间地头,都能看见群众勤劳耕作的场景。连日来,青神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春茶采摘销售等,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业生产。

做好农资保障 创新农技服务

2月11日,恰逢该县高台镇赶集日,麻柳村5组村民冷志安一早来到农资服务店购买2.5米长的喷雾管。“前两日采摘完了耙耙柑,现在需要对果树进行红蜘蛛防治,今天特地来购买农资产品。”冷志安说。

在一农资服务部内,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了各种蔬菜种子,地上堆满了肥料。该服务部负责人杨林告诉记者,“目前,蔬菜种子、地膜、肥料、农药等农资产品已进入销售旺季,在政府的协调支持下,我们现在进货渠道畅通,农资供应没问题。”

在保障农资供应的同时,该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开通了网上农技学校,满足农户发展生产需求,确保技术送到家。

“这是初投产的树,一般以轻剪为主,一是剪除病虫枝,二是剪徒长枝,三是通过撑拉的方式……”近日,在该县瑞峰镇的椪柑果园里,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技师徐海涛通过手机给果农上课,这是青神县“智慧党建网上农技学校”开年第一课。据介绍,青神县以服务三农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以智慧党建为载体的农民教学培训模式已经成型。专业农技师和100余名“土专家”和“田秀才”组成的“农技专家队”,通过农技课程直播,让农户与农技专家线上交流,满足了疫情之下农业生产的迫切需求。

搭建交易平台 助力茶产业战“疫”

2月12日,在西龙镇万沟村的茶园里,佩戴口罩的茶农,正在分散进行采摘。茶农张翠英从2月11日开始,已在自家茶园里忙碌起来,“我们采茶都间隔很远,村主任专门叮嘱了要注意防范,今年茶叶质量不错,希望能卖上好价钱。”张翠英说。

“非常时期,采茶一定要戴口罩,咱村有一个定点收购点,拿到收购点去卖,不要去得太拥挤了。”在各家的茶园里,该镇农业农村站片区负责人李技刚也十分忙碌。李技刚所说的收购点设在万沟村村委会处,每天下午4点,陆陆续续就有茶商来到这里收购鲜叶。

为让茶商们及时了解情况,该镇工作人员利用微信建立了西龙镇茶叶收购疫情防控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下的茶业生产复工通知。得到通知的茶商们纷纷办理了茶叶收购许可证,随后开始收购鲜叶。为此,西龙镇还在万沟村、鹰台村、商家沟村等设置了40个收购点位,搭建茶农和茶商的交易平台,力争把疫情对茶产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茶产业稳产、茶农增收。

新闻推荐

中国电信青神分公司支撑教育系统线上“宅家学习”计划

2月10日,中国电信青神分公司总经理胡劲波带队前往瑞峰镇杨柳槽村了解电信网络运行保障情况时,该村第一书记何勇向他反映,村...

青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神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辜老汉卖蛋记2020-02-19 06:06
猜你喜欢:
评论:(防疫生产两不误 青神农村处处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