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眉山 今日彭山 今日仁寿 今日丹棱 今日青神 今日洪雅
地方网 > 四川 > 眉山市 > 今日青神 > 正文

“五一”小长假眉山市A级景区 接待游客超64万人次

来源:眉山日报 2021-05-06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昨(5)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截至5月5日14时,眉山市开放的29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4.5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76.7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27.74%和599.7%;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共接待群众5562人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47次。  

“五一”小长假,眉山市认真分析梳理疫情防控重点景区和重点环节,分类施策、精准防控,采取分时进入、高峰限时逗留等防控措施,但游客出行热情不减。三苏祠、瓦屋山、黑龙滩、柳江古镇等A级景区依然受追捧,特别是彭祖山景区呈持续火爆状态,日均接待游客8000人次以上。

乡村旅游普遍火爆,幸福古村、汉阳湖忆村、樱花博览园、桂花湖景区等地游客众多。特色商品销售较好,青神竹编纪念品、丹棱水果(桑葚、桔橙)和冻粑等土特产,东坡泡菜和仁寿芝麻糕等特色美食深受欢迎。 

小长假期间,眉山市精彩丰富的文化旅游活动也备受游客青睐。洪雅县推出瓦屋山杜鹃赏花季、瓦屋山“丽人行”华服巡游表演和鸳鸯池“千人许愿”活动;七里坪度假区举办第一届花神节;彭祖山景区推出“五一齐欢乐·踏青彭祖山”主题活动,凤鸣花谷开展芍药花赏花季活动等,受到游客一致好评。

此外,市图书馆还推出线上诗词竞赛赢读书卡活动,柳江古镇开展“牛儿灯”非遗展演、“红歌”快闪、传统曲艺展活动,各类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

>>>更多报道见今日05版

新闻推荐

青春芳华 山中绽放 一个“三线”企业的涅槃重生

杨忠秀涂意章姜广胜航拍国营建川机器厂老厂区。依托国营建川机器厂而建的四川丹甫制冷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现代化的生产车...

青神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青神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小长假眉山市A级景区 接待游客超64万人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