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安州新闻 > 正文

安州:监督检查不断档收身收心再出发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2-20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毛婧记者安峥)“从‘围炉夜话’的温馨切换到‘满血开工’的激情,急需监督和提醒的介入,这个时刻坚守纪律规矩底线才是保护干部最好的方式。”大年里,年味还未散尽,在黄土镇开展节后暗访问题反馈时,安州区纪委常委唐晓艳认真叮嘱道。

每逢长假过后,总有一些人迟迟不能恢复工作状态,时常出现上班疲疲沓沓、办事拖拖拉拉、随意迟到早退、甚至翘班缺岗等现象。对此,2月11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安州区纪委监委根据春节前启动的“三阶段、九必查”的安排部署,随机抽选27名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以及13名派驻纪检筹备组成员组成8个督查小组,重点围绕迟到早退、串岗溜号、态度散漫以及上班时间玩游戏等作风问题,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交叉互查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

据悉,该区将春节前后的监督检查分为“敲警钟、强暗访、严整改”三个阶段,节前主要对收送节礼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开展警示提醒,节中主要对文件精神落实不力、值班考勤不在岗、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违反纪律行为以及节日期间聚众赌博酗酒、打架斗殴等破坏党员干部形象的不良习气开展暗访督查;节后在对上班纪律开展暗访的同时,还将对节日前后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并通过发出提醒函、开展个别约谈等形式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整改、限时反馈、形成常态化机制,进一步严肃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这样的检查其实也是一种激励和推动,能够让我们摒弃‘侥幸心理’,迅速投入工作。”接受检查后,塔水镇副镇长王睿说,一上班全员都到齐,大家立即深入村上开展饮水项目建设前期选点工作,感觉很充实。

当前,8个监督检查小组齐发力,深入各机关单位、乡镇村组、酒店茶楼等区域全天候开展暗访督查,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全区党员干部以及公职人员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目前已查找问题23个,发出提醒函2个。

新闻推荐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议科技城建设—— 深度推进军民融合擦亮科技城﹃金字招牌﹄

科学家公园雕塑作品长虹集团展示智能制造连杆自动分选机九洲集团展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绵阳科技城(北川)通航产业园(邓军摄...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州:监督检查不断档收身收心再出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