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全民动手,清洁美好家园 绵阳市城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掠影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3-15 06:35   https://www.yybnet.net/

体运村路社区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本报记者蒲滔摄)

市经信局机关干部清洁办公环境。(本报记者黄小芹摄)

涪城区志愿者打扫农贸市场。(洪刚本报记者彭雪摄)

万江眼科医院医护人员整理科室卫生。(本报记者彭雪摄)

餐饮店以整洁的环境迎接消费者。(本报记者李桥臻摄)

盐亭水务局志愿者清洁河堤。(本报记者李锦辉摄)

北川志愿者清理沟渠。(本报记者杨檎摄)

打扫卫生不留死角。(本报记者李桥臻摄)

县市区

干群协力洁净环境不留死角

涪城

本报讯(洪刚记者彭雪)3月14日涪城区3万余名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

活动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志愿者积极加入,对城区道路周边、农贸市场、重点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消除卫生盲点,确保不留死角,防止细菌、病毒孳生。在杨家镇万和村、青义镇各村及周边河道,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志愿者捡拾垃圾,清理河道,电动除尘环卫机对路面除尘消毒。

游仙

本报讯(记者杜畅)3月14日,游仙区各机关、乡镇、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推向高潮。

当天一大早,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到处是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清扫环境卫生、清理大件垃圾、清除陈年旧物。为确保给大家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从源头上清除病毒孳生环境,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全员行动,用辛勤付出为“美丽游仙”增添靓色。

安州区

本报讯(陈思杨记者安峥)安州区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职工做好街道、广场等公共区域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卫生大扫除的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开展乡村环境、社区环境、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大扫除,并组织已营业的餐饮店、小作坊、小熟食店等,开展餐饮环境卫生大扫除。

在某酒店,安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酒店全体员工一道,对大厅、后厨进行了全方位清洁和消杀灭菌,确保无卫生死角。

盐亭

本报讯(记者李锦辉)3月14日,盐亭县全面开展了“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当天一大早,在梓江河堤,县水务局的志愿者对河堤周边草丛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大家齐心协力,将河堤路面打扫干净,并将清理垃圾倒至指定地点。在黄甸镇,党员干部对场镇的街头巷尾进行清扫,并吸引了居民广泛参与。嫘祖镇各村和社区的志愿者对华夏母亲嫘祖国家纪念公园进行全面的卫生清洁。

北川

本报讯(记者杨檎)北川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广大群众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广泛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3月14日一大早,全县各地志愿者队伍纷纷行动起来,党政领导以身作则,党员干部积极带头,广大群众热情参与。从城镇街道、社区、市场,到乡村道路、院落、沟渠,到处都活跃着清扫者的身影。齐心协力之下,卫生死角一一被“攻克”,城乡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清爽。

平武

本报讯(申烈记者任露潇)3月14日,平武县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在全县掀起全民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热潮。

在龙安镇,干部职工和社区志愿者,对城区重点区域卫生死角的白色垃圾、烟头、包装废物等进行捡拾和清理,对乱堆乱放杂物进行清除。在正南山、北山公园、报恩寺广场、应急广场、农贸市场等主要场所,大家清理卫生死角的烟头、杂草、垃圾等,消除卫生盲点,确保不留死角。当天各个乡镇、各机关单位都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积极劳动,共同清洁家园。当天,全县70多个县级部门、20个乡镇、248个村、16个社区都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参与人数近2万人。

科创区

本报讯(刘小英记者袁媛)3月14日,科创区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管委会机关和街道社区党员干部近500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科创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分工协作,认真对主次干道、单位办公区、背街小巷、广场、绿化带等地进行了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积存杂物、废弃物,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干部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爱国卫生运动氛围。

城区机关

人人参与扫出文明健康生活

本报讯(刘治林记者邓娟)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进行周末卫生大扫除。大家将办公室内部进行清洁和整理,然后对机关办公区域过道、窗户、楼道等进行全面的清理,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天花板扬尘、防护栏杆、楼道窗户都彻底进行了清除。

本报讯(记者袁媛)3月14日,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机关工作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中,全体干部职工分工协作,认真对办公大楼内部办公场地、墙面、院内停车场、电梯等重点区域进行大扫除和病媒生物消杀,并清理了积存杂物、废弃物,确保了工作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本报讯(记者郭若雪)3月14日,市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卫生大扫除,按照分工,大家拿着工具齐上阵,一手戴着塑料手套,一手提着垃圾袋,将河堤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快速捡起,装到随身带着的垃圾袋中……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场面,沿途市民纷纷点赞。

本报讯(记者黄小芹)3月13日,市发改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对办公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并请专业消毒公司对办公室、厕所、电梯等区域进行消毒。

本报讯(记者黄小芹)3月14日,市经信局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暨春季病媒生物防治活动。各科室、办公室干部职工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大扫除、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并打扫楼道、电梯、卫生间、走廊、地下室等,畅通下水道,及时清运垃圾,消除病媒生物孳生地。

本报讯(记者李桥臻实习生陈霞)市人社局3月14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中,干部职工分工协作,不怕苦、不怕累,对办公大楼内部办公场地、大楼外部街道、墙面、院内停车场等场所进行全面清理。

本报讯(记者赵烨)3月14日,市住建委组织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做到办公场所无烟头、无痰迹、无蛛网、无鼠迹,彻底消除病媒生物孽生地。做到办公区域地面光洁、清洁整齐。

本报讯(尚箐箐陈豪记者邓娟)3月14日,市教体局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对机关职工办公区域进行了全面清扫、消毒,活动过程中突出重点、不留死角,营造了良好的卫生环境。

本报讯(记者彭雪)3月14日,市卫健系统全面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对办公区域及周边开展全面清洁,不留死角,确保办公环境干净整洁。市疾控中心和城区各大医院,对积存杂物、废弃物等进行彻底清理,全面消毒。

本报讯(黄博记者李桥臻实习生陈霞)3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到游仙社区及农贸市场,对社区绿地、楼道,市场公厕、垃圾桶、家禽水产售卖点等进行清扫消毒,并动员商户清理摊位卫生。

本报讯(徐梦祝记者赵烨)3月14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按照“门前三包、门内达标”,的责任范围和要求,对办公室、会议室区域进行了“地毯式”扫除。

本报讯(记者谢艳)3月14日,市应急管理系统对机关绿地、楼道、电梯、地下车库、垃圾收集点、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大扫除和病媒生物消杀,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

新闻推荐

对照清单完成整改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安州干河子流域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本报讯(记者邓娟)3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安州区干河子...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民动手,清洁美好家园 绵阳市城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