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职责在肩不负使命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18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市人大代表、安州区白水湖水利服务中心主任、安州区新媒体联谊会会长张玉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奋战一线,坚持严防严控疫情与确保春灌用水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确保防疫春灌两不误。

■记者范萌

身体力行做好春季灌溉“水”文章

位于安州区雎水镇境内的白水湖,承载着安州区雎水镇、秀水镇、塔水镇等乡镇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及近3万亩农田的灌溉功能。作为白水湖水利服务中心“一把手”,如何确保灌区群众春耕生产灌溉等生产生活用水,成为张玉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

这些天,张玉十分忙碌,巡渠、守水、护水、管水,一样都不能落下。每天,她组织工作人员对库区引水、蓄水、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其干渠进行及时清淤,对各条支渠的垮塌、渗漏地段进行修复加固,确保水库库容充足、渠道畅通,确保圆满完成春灌任务。在她带领一班人的不懈努力下,目前白水湖水库蓄水达到1320万立方米,将为下游乡镇及灌区群众春耕生产灌溉等生产生活用水提供有力保障。

白水湖作为国家水利风景区,也是人们休闲游乐的重要去处,每年春暖花开之际都会迎来大量游客。今年,景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一度暂停对外开放。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复工复产相关规定,坚持防疫与景区营业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原则,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白水湖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在本周末依规、有控、有序开放。作为景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这些天张玉更加忙碌,坚持一线指挥,做好精心准备,切实做到科学、合规、有序复工复产,运行安全。

汇聚大爱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玉除了身体力行参与各种志愿者活动与社会捐助活动之外,精心组织安州新媒体联谊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新媒体联谊会全体成员勇于担当作为,做好舆论宣传,加强行业自律。她倡导新媒体联谊会会员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受到广泛响应。新媒体联谊会副会长邓晶为安州区红十字会捐赠口罩7000个;会员雷顺德将自己生产的1700袋佛手茶免费送给奋战在抗击疫情战线的医疗机构、乡镇值守人员、媒体行业等,价值42500元;会员田文松不仅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水等医护用品,还联系爱心企业,组织志愿者为湖北捐赠蔬菜,并代表区委统战部送达湖北黄冈。

张玉还倡导会员们积极响应安州区委统战部发起的“同心同向、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行动”倡议,在短短两天时间里会员们爱心捐款7000余元。她倡导新媒体会员充分利用好手中平台,做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正面宣传,策划“宅家战疫”抖音视频拍摄比赛,共有500多个作品参赛,曝光量400余万次,收到良好效果。

新闻推荐

安州农商银行:众志成城战疫情优质服务显担当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安州农商银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勠力同心、顽强拼搏,为做好...

安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州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职责在肩不负使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