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安州 > 正文

保证农村饮水安全 全区开展供水单位安全检查

来源:绵阳日报 2020-08-27 02: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朱元辉记者安峥)入汛以来,安州区针对汛期饮用水源容易受到污染以及供水管网容易损坏等实际问题,积极指导督促各供水单位加强汛期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饮水安全。截至目前,全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正常有序,无大范围长时间停水缺水情况。

在汛期到来之前,安州对全区20多个水源保护区及供水单位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就供水单位运行管理责任履行、水质消毒、水源地规范建设、管网巡查及值班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要求供水单位提前做好设备检修和维护工作,及时处理问题隐患,保证汛期饮水安全。

区农业农村局及时安排部署,专门发文指导督促10个乡镇加强汛期饮水安全管理,安排部署汛期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工作,指导督促乡镇落实属地管理职责。针对汛期水源水容易受到污染及管网易损坏的实际情况,农村供水协会统一采购了二氧化氯消毒剂200公斤,发放至全区40多家供水站(协会),为高川、千佛2个山区乡镇提前配送了各类供水管材近2000米,做好应急物资保障,保证水质安全。

新闻推荐

绵阳市上万团员青年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本报讯(范吉)连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闻“汛”而动,主动担当,组织当地团员青年紧急转移受灾群众、疏通交通、抢险救援、后勤保障...

安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州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221辆客车停运2020-08-13 07:31
猜你喜欢:
众志成城战洪魔2020-08-15 07:20
评论:(保证农村饮水安全 全区开展供水单位安全检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