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黑斑蛙养殖者反映销售及种蛙投放困境 镇政府:争取早日解决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07 09: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期,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出现了一则关于投放饲养黑斑蛙的求助信息,反映遭遇销售困境、投放种蛙被禁,涉事的四川江油市大康镇人民政府确认网友反映的问题属实,建议待“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再解决销售问题。

上述发布于2月28日的求助称,“我们是四川省江油市大康镇嘉沃养殖合作社的社员,我们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10月,专业养殖黑斑青蛙,现有养殖规模120亩,前期已投入资金210万元。截止2020年1月,合作社已销售6.5万斤成品蛙,不但为我们社员增收,也为村集体经济创收14余万元,还帮扶了部分贫困户。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剩余约4.3万斤的成品蛙至今不能销售,每日饲养成本4100元,已产生巨大的损失。”

求助称,“3月为投放种蛙黄金时节,错过此时节今年将无法正常养殖,但由于相关政策未明确,有关部门不允许我社投放饲养,恳请省政府在国家对人工养殖野生动物的禁养禁食类别未明确前,同意合作社继续投放饲养,以减少我社的损失。”

3月4日,大康镇人民政府回应称,经查,您反映的问题属实。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根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结合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工作职责,对流通中环节的野生动物交易市场的严格管理甚至关闭,在养殖环节,也对特种动物养殖场进行了特别的关注。

大康镇人民政府介绍,为避免青蛙销售过程中人群聚集及外来人员进出可能导致的“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建议您待“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结合上级相关要求,再解决销售问题。我镇也将及时与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争取早日解决此类问题。(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洽谈项目36个,总投资48.12亿元 江油高新区下好“先手棋”推进“云招商”

四川经济日报绵阳讯(雷兴双向星宇记者张宇)“你们对选址的地方和厂房面积有什么要求?还有你们公司来注册的时间或者代办户有...

江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江油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黑斑蛙养殖者反映销售及种蛙投放困境 镇政府:争取早日解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