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情系师生安全 助力校园防疫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10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杨萧) 3月4日上午,江油市政协委员、四川九红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敬秋平代表公司向全市教育系统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6套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复课时,学校需要大量的防疫设备和物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敬秋平表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九红教学设备有限公司遭受直接、间接经济损失预计达80余万元。敬秋平秉持“企业有困难自己扛,少给国家添麻烦,多为社会作贡献”的理念,带领企业员工先后为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捐赠了大批办公桌(椅),为该市幼儿园、中小学校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口罩、测温仪和消毒液等。

“在这次疫情中,敬秋平委员虽然也遭受了不小的损失,但他仍不忘投身公益事业,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也是我市政协委员关注发展、心系民生的一个缩影。”捐赠仪式上,市政协有关领导如此评价。

据了解,红外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可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大面积监测,具有操作简单、稳定性好、精准度高、非接触、24小时不间断工作等特点。该设备的投入使用,既可减少人力投入,又可避免因人工检测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

“设备将尽快投放到我市部分中小学校使用。”捐赠仪式上,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就该批受赠设备使用计划和方案进行了说明,对敬秋平委员的义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承诺一定用好受赠设备及物资,不辜负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帮助。

新闻推荐

农行江油支行积极应对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疫情,中国农业银行江油市支行在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

江油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江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系师生安全 助力校园防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