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心系教育事业助力复课开学 政协委员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10 07: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文龙罗维记者陈元松)“感谢江油政协委员及爱心企业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捐助!”日前,江油市教育系统收到来自四川九红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捐赠的价值5.6万元的6套红外式体温筛查热成像摄像系统防疫设备,该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对该公司深表感谢。

据了解,红外式体温筛查热成像摄像系统可快速进行人脸识别和体温检测,借助科技手段适时掌握人群健康情况。“企业永远也不能忘记回报社会。学校复课时,需要大量的防疫设备和物资,我公司愿为家乡教育事业尽微薄之力!”江油市政协委员、该公司总经理敬秋平介绍,在新冠疫情期间,该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及早复工复产,坚持优先从贫困户中吸纳员工到企业务工。先后为江油当地机关企事业单位捐赠大批办公桌椅、会议桌椅、阅览桌和健身器材等办公设备,并为部分幼儿园、中小学校捐赠价值4万余元的口罩、测温仪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考虑到今后江油中小学复学复课后仍将面临疫情防控,为有效保护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公司及时采购回6套红外式体温筛查热成像摄像系统防疫设备,捐赠给江油市教育系统。

在捐赠仪式上,江油市教育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将这批防疫设备和物资投放给部分学校,确保今后正常开学行课,决不辜负政协委员及爱心企业的善举。

与此同时,民进江油基层委员会成员单位江油市军顺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江油市政协的牵线搭桥下,也分别向江油一中、华丰初中捐赠抗疫资金4万元、3万元。该公司总经理邓顺山表示,学校为社会培养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了积极贡献,作为本地企业,奉献爱心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受捐单位之一、江油一中校长王国金表示,学校将用好用活这笔凝聚爱心企业大爱的善款,严格按采购流程购置防疫物资,用于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新闻推荐

抓住关键 提速“菜篮子”供应

李克勇局长(左三)现场查看小麦条锈病。供图:江油市农业农村局扫码看更多生动报道□本报记者罗敏随着气温回暖,李白故里江...

江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江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心系教育事业助力复课开学 政协委员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