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江油 > 正文

江油法院 上午起诉下午结案“云上法庭”调解劳务合同纠纷案

来源:绵阳晚报 2020-03-12 07:44   https://www.yybnet.net/

﹃云上法庭﹄审案

本报讯(兰有斌记者陈元松文/图)上午起诉讨工资,下午调解结案,而且8名原告和1名被告不用“过堂”。5日下午,江油法院利用“云上法庭”视频庭审系统,对8起劳务合同纠纷案进行远程视频开庭,让当事人双方足不出户就能参加法院的案件审理,并一致达成调解协议。

2017年,江油市二郎庙镇的王某先、杨某云、辛某和、胡某国等8名民工在同乡薛某承包的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一工程项目工地务工。可是工程结束后,薛某尚欠8人工资共计近10万元。王某先等8人在向薛某多次催收无果后,于今年3月5日上午以劳务合同纠纷为由,一齐将对方诉至江油市法院。

为了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案件庭审有序进行,力争快审快结,该院决定采用“云上法庭”远程庭审系统,帮助双方当事人隔空对话,避免人员流动和接触。承办法官通过电

话、微信逐个与当事人沟通后,双方均愿意通过“云上法庭”远程视频开庭。

当天下午2时,王某先等8名原告与被告薛某及双方代理人如约现身线上。法官敲响法槌后,庭审正式开始。证据展示、双方质证、法官询问……经过一个多小时庭审,最终在法官努力调解下,8名原告与被告薛某达成了调解协议,薛某的代理人承诺在今年12月31日前付清所有款项。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对电子庭审笔录进行阅读并签字。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江油法院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充分运用网上立案、网络查控、“云上法庭”等“互联网+”的工作模式,努力将智慧法院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实招,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多元、丰富、安全、便利的诉讼服务。

新闻推荐

情系师生安全 助力校园防疫

(杨萧)3月4日上午,江油市政协委员、四川九红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敬秋平代表公司向全市教育系统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6套红...

江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江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江油法院 上午起诉下午结案“云上法庭”调解劳务合同纠纷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