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平武新闻 > 正文

平武最后一个乡金融便民服务点开通泗耳群众家门口可存取钱

来源:绵阳日报 2017-12-07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裴玉松)“老李,我取200元钱,急用!”近日,在泗耳藏族乡刚开业的金融便民服务点,村民蔡昌忠找到了职守在此的李自伦取钱。随后,递卡、输入密码、签字、取钱,全程不到两分钟时间。在金融服务如此便捷的当下,存取钱这种十分基础的金融服务,却让泗耳藏族乡包括蔡昌忠在内的840余名村民等了10余年。该乡是平武最后一个乡开通的金融便民服务点。

泗耳藏族乡位于平武、北川、松潘三县交界处,辖3个村,共有村民840余人。这个孤悬于平武县西南部县境的藏族乡,与最近的一个乡镇北川羌族自治县片口乡距离50多公里。“乡上没有金融服务点,我们办理存取钱、贷款等业务只有到片口去,十分不便。”

蔡昌忠向记者诉苦道。茶坊村村支书蔡立泽,也向记者“吐槽”没有服务网点带来的不便:两乡距离较远,无固定往返的班车;片口乡人多,排半天队不一定能办理业务。

其实,10多年前泗耳乡是有银行营业网点的,因亏损巨大被迫关闭,村民们只能到临近的片口乡办理业务。但受属地管理限制,村民们办理部分金融业务十分不便,比如大额贷款、医保卡激活等业务,村民们只能到就近的平武县平通镇办理。在家门口建立能办理业务的金融服务网点,是全乡人民的愿望。

为满足群众的需求,平武要求县农商银行在泗耳乡成立网点,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11月下旬,经近半年的紧张筹备,这一金融便民服务点正式入驻泗耳乡。

为让泗耳乡村民“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平武农商银行不仅落实平通支行每月定时定点提供金融服务,还培养了本地村民李自伦作为业务办理员,为村民们提供查询、转账、存取现、办卡、手机银行等日常基础金融业务。“大额存取款,村民可以提前预约,我随时可以提供业务办理。”李自伦道。村民们也表示,以前花一天的时间现在几分钟就可以搞定,解决了大家用钱难、存钱难、贷款难的问题,省时、省力、又省钱。

据了解,村民们可以在金融便民服务点办理基本的存取现、查询、转账等业务。随着网点功能的逐步完善,还会陆续开通医保卡、社保卡业务等缴费业务,便利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新闻推荐

方便企业网上纳税国税部门建起“税远通”云服务平台

本报讯(李蓉苏国民记者裴玉松)“我们现在交税可走‘网路\’,少跑了冤枉路,节约了企业的办税时间,真给力!”近日,在成都总部,通过“税远通”云服务平台交税后,华能涪江水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该平台点赞道。...

平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平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平武最后一个乡金融便民服务点开通泗耳群众家门口可存取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