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召开“万企帮万村”***行动提质增效经验交流会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0-17 04:3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四川省工商联、省扶贫移民局、省光彩会、省农发行和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四川省‘万企帮万村\’***行动提质增效经验交流会”在绵阳市三台县召开。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建,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马长有,省农发行副行长向阳,绵阳市副市长罗蒙,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创新部产业化处副处长朱琳等领导及全省各市(州)工商联、农发行市(州)分行负责人,部分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绵阳市各区(县)的负责同志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钟家霖主持会议,绵阳市副市长罗蒙致欢迎辞。

陈放主席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四川省“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开展实施情况,充分肯定了四川省“万企帮万村”***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陈放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脱贫攻坚担当感、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进一步聚焦***,以产业扶贫为主线,将结对帮扶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进一步整合社会有效资源,发挥民营企业优势,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四是要坚持以政府为主导、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协同的大框架下,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各尽其责、各尽其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优势。

刘建在讲话中指出:“万企帮万村”***行动要抓好模式创新,以产业扶贫为主攻方向,尊重市场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方面的决定性作用;要抓好政策落实,推动各类涉农资金、专项扶贫资金与民营企业开展的产业扶贫密切结合,增强企业对政策的获得感;要抓好典型引路,着力“补短板”,建立健全台账制度,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马长有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农发行四川分行副行长向阳介绍了金融支持“万企帮万村” ***行动有关情况。绵阳市政府和三台县政府就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提质增效做法,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进行了交流发言;国盛基业、启阳集团、华建集团、佳士集团、东柳醪糟有限公司、梓州农业公司和苍溪县黄猫垭商会就如何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和引领民营企业返乡兴业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川茶集团、濠吉集团、好医生集团等20家民营企业被授予金融支持“万企帮万村”***行动试点企业。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集中参观考察了三台县藤椒产业园、麦冬种植基地等产业扶贫项目和绵阳市“万企帮万村”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同时,陈放、钟家霖还率50家省市重点民营企业参加了“三台县投资项目推介会”。三台县主要领导宣传投资环境,推介了24个重点项目,2名企业家代表交流发言。陈放在讲话中,希望民营企业家关注绵阳、关注三台,增强投资信心、找准合作契机、促进优势互补,利用企业的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优势与三台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四川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江云、朱华忠、颜泽文、黄玉蛟、郝士权、席静和省商会兼职副会长刘国能、李进、李亿中、罗启泽、胡贵平、桂勇等全程出席会议。

尹显超

新闻推荐

三台农村居民组团出游 “日子好了,我们也要出去走走”

本报讯(实习记者蓝怡)近年来,随着绵阳市农村居民收入的稳步提高,农村居民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农闲时节出门旅游,逐渐成为一大时尚。14日上午8时许,27位农村阿姨组成的旅游团从绵阳市三台县老马...

三台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三台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召开“万企帮万村”***行动提质增效经验交流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