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三台新闻 > 正文

三台民警捐骨髓 为患者送去生命之火在绵阳政法系统内尚属首例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龙莉敏陈欢李旭)昨(13)日,三台县红会举行“爱心传递生命永续”欢送会,热烈欢送三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贾俊赴重庆捐献造血干细胞。据介绍,他成为中华骨髓库自成立以来三台县第一个捐献者,在绵阳政法系统内尚属首例。“我们三台政法干警了不起!贾俊对工作、对生命无私奉献品德感染着整个政法系统干警们,有这样好的干警,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三台县委政法委领导在欢送会上动情地说。

10年献血3200毫升

“我一直参与献血,2008年以来献了8次血,差不多有3200毫升。”时间追溯到2016年10月,贾俊时任三台县潼川派出所所长,在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时看见中华骨髓库在做造血干细胞宣传,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作为治愈白血病等血液疾病的重要手段,非血缘关系配型相合概率只有三万分之一甚至是百万分之一。贾俊不假思索,立马跑去抽了两管血做了入库。

2018年10月17日,正在值班的贾俊接到三台县红十字会电话,“你在2016年报名当了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现在有一名重庆籍白血病患者和你初步配型成功,你还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吗?”“行,我愿意,请尽快安排救人。”贾俊没多想,一口爽快地答应了红会。

从那以后,他开始在“造血干细胞”贴吧上直播记录捐献过程,正如他在帖子里和网友互动说道:“本来我想低调点,但高调可以吸纳更多人加入,给更多的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两个月减重20斤

2018年11月2日抽血,贾俊的造血干细胞同患者分辨配型达到90%以上,非常适合捐献。从那天起,贾俊在朋友圈发布消息,宣告从此谢绝一切饭局,每天清淡饮食,加强锻炼。“一日三餐基本都吃得清淡,只要不下雨就出去跑步,每天至少几公里,还办了健身卡。”说到这里,贾俊笑了笑,“但只要想着可以救一个孩子,我就有动力坚持!”

短短两个多月,贾俊的体重从180斤下降到160斤。2018年12月4日,贾俊接到红会通知,体检合格,将于2019年2月确定采集。“孩子挺住,叔叔马上来了!”贾俊表示,现在远方的孩子也是他的牵挂。

低调的拼命三郎

贾俊性格低调内敛,捐献骨髓的事情直到红十字会给单位发来请假函,领导和同事才知道他要捐献骨髓。

“献骨髓这么大的事情,怎么没听你说过啊?”听到同事关切的询问,贾俊一脸淡然地说,“这点事我没想说,只想利用年假完成了,还不影响工作。”

在同事们眼中,贾俊是一个工作上的拼命三郎,各项工作多次获得上级的肯定和表扬,先后获得“全省治安系统一级岗位能手”“全省治安基层基础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称号。“帮助患者重新点燃对生命的希望,这是政法干警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贾俊说。

新闻推荐

民警调解尽全力 事故赔偿终兑现

本报讯(李远梅谢琼记者苏东华)春节前夕,三台县的肖某将一面锦旗送到北川羌族自治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感谢民警为他追回了他父亲...

三台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三台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台民警捐骨髓 为患者送去生命之火在绵阳政法系统内尚属首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