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绵阳 今日安州 今日江油 今日梓潼 今日三台 今日盐亭 今日平武 今日北川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今日三台 > 正文

三台 麦冬须根暨三台县食品医药大健康产业推介会举行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19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刘芳君) 4月17日,四川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麦冬须根暨三台县食品医药大健康产业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全国卫生产业企业协会以及省级相关部门,国内大健康产业领域企业负责人等来自政、产、学、研各领域的嘉宾齐聚一堂,共话大健康产业的机遇与前景,共同为“中国麦冬之乡”——三台的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会议设立了嘉宾对话环节,多位嘉宾指出,立足中医药资源优势,推动产业规模化、特色化、生态化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是三台麦冬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三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对食品药品批号转移并落户三台的企业,三台将给予专项产业资金支持。同时,该县出台了重点招商项目和重点企业服务绿卡管理办法,开通了服务绿色通道,为投资者提供最简最优审批流程。

此外,本次会议特别推介了四川省食品安全地方川药标准——麦冬须根。同时,记者从会议中了解到,三台县在将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使麦冬大健康产业产值达到100亿元,5—10年建成国家级中药材大品种,建成全国最大的麦冬种植基地、最大的麦冬交易集散地、最大的麦冬科研精深加工聚集地和最具旅游品牌的康养麦冬特色小镇,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将麦冬大健康产业做成覆盖多领域、拥有多业态的综合性产业。

据悉,三台已有500多年麦冬种植历史,其“涪城麦冬”居全国麦冬之上品,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四川独具优势的道地药材,是国家农产品(麦冬)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100个道地中药材基地示范县。

新闻推荐

安全运送旅客87万人次 清明假期绵阳市客运收入超321万元

本报讯(实习记者冯淋淋)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清明假期期间(5日-7日),绵阳市各县市区汽车站累计运送旅客超87万人次、投...

三台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三台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暖心竹篮助脱贫2019-04-11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三台 麦冬须根暨三台县食品医药大健康产业推介会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