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昨日大雪节气雪花如约而至

来源:绵阳晚报 2018-12-08 10: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夏雪林记者张登军)昨(7)日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绵阳境内多地出现降雪,气温也是陡然下降,全市各地白天最高气温普遍维持在3℃至7℃。周末两天,绵阳境内有雪,市民朋友可以趁着周末享受一盘难得的雪景。

从前天(6日)开始,境内天气出现明显变化,阴冷的天气伴随着阵阵寒风。昨日早晨,绵阳城区及周边落下稀稀拉拉的小雨,寒风依然不断。不过,降雨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此后天气一直都是阴沉沉的。在境内的平武、江油、梓潼、北川等地的部分地方,昨日上午还出现降雪,不少地方有明显的积雪。

其实,从昨日早晨开始,天气变化带来的寒意就让市民朋友领教了寒冬的味道。记者昨日中午在绵阳城区采访,一位出租车师傅说,“前几天街上的人穿衣服还有点乱,但今天都清一色地穿上了冬天的厚衣服”。市民的着装变化,从绵阳市气象台提供的一组数据可以得到印证,到昨天17时,绵阳各地白天最高气温维持3℃至7℃,其中绵阳城区5.6℃,江油市气温最高,但也只有7℃。

昨日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节气,大雪节气后天气会更加寒冷。根据绵阳市气象台预报,在周末两天,绵阳境内多地有小雨夹雪或小雪,气温持续走低。其中,8日白天阴有小雨夹雪或零星小雨,山区有小雪,中东部地区有4到5级偏北风,白天最高气温4℃至6℃,24小时内最低气温为0℃至3℃。8日晚到9日白天,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9日晚到10日白天阴转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天气过程中,绵阳境内大部分地方可能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市民朋友出行时应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寒保暖。

新闻推荐

这个支书做了啥?村民连连点赞他

“受处分一年来,是组织的温暖使我从迷茫中解脱出来。我只有努力工作,才能报答组织的关怀!”日前,在梓潼县豢龙乡金星村,村支部...

梓潼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梓潼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帝乡传真2018-11-28 07:30
评论:( 昨日大雪节气雪花如约而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