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新闻 安州新闻 江油新闻 梓潼新闻 三台新闻 盐亭新闻 平武新闻 北川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绵阳市 > 梓潼新闻 > 正文

快速整改 力争实现打砂场绿色生产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0 07:30   https://www.yybnet.net/

皇观村8组的打砂场装有降尘雾炮机

□本报记者苏东华文/图

去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梓潼县东石乡的打砂场存在环保问题后,当地立即进行了整改。今年11月,群众举报件回访不满意,打砂场问题整改情况又如何?近日,记者探访点位后发现,当地直面问题,快速整改,确保问题不再反弹,力争实现绿色生产。

快速行动:三家打砂场依法关闭两家

“梓潼县一家砂石采挖厂在未取得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在东石乡黄垭村3组文兴大桥和东石乡皇观村8组进行非法开采,破坏当地环境。”2017年8月,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后,梓潼县高度重视,立即对其问题进行了核实和办理,并责令打砂场按环保要求进行整改。

经调查,东石乡黄垭村3组文兴大桥和东石乡皇观村8组分别有一处打砂场,两处打砂场虽没采砂作业的机具和痕迹,但均存在无环评相关手续、无污染防治设施、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且黄垭村3组的打砂场影响梓江行洪。

针对存在的问题,2017年8月22日,梓潼县对有碍河道行洪安全的黄垭村3组打砂场进行了取缔,全面拆除土地上的构建筑物、机械机具、设备设施;2017年9月,全部清运堆放于生产场地上的砂石。另外,规范皇观村8组打砂场生产经营行为,待取得环评相关手续后方可恢复生产。三家打砂场依法关闭两家,去年群众举报信访件已按要求整改完成并办结。

现场探访:力争实现打砂场绿色生产

“打砂场只关闭两家,还有东石乡皇观村8组的打砂场没有关闭,且当地主管部门没受到处罚。”今年11月,群众继续反映此事后,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交办梓潼县的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群众举报件回访不满意问题督办单后,梓潼县整合各方力量,即刻安排部署。经查,东石乡皇观村8组的打砂场还存在部分砂石输送带未完全封闭,部分砂石未完全覆盖,排水沟需整治,未进行湿法作业的环保问题。

近日,记者在东石乡黄垭村3组看到,过去的打砂场已不存在了,恢复了原貌。皇观村8组的打砂场正在生产,运输车正在等候拉砂石。记者观察到,这家打砂场的砂石输送带进行了封闭,砂石进行了覆盖,排水沟进行了整治,装有降尘雾炮机。但在生产过程中,还存在少量的扬尘飘散。“我们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按照环保要求,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打砂场负责人陈小军表示,将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力争实现打砂场绿色生产。

“我们将以监管‘硬措施’落实生态‘硬约束’。”梓潼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落实责任人,定期或不定期对打砂场的环保情况进行再排查、再整治,杜绝扬尘污染,不断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

据悉,梓潼县对此案启动了追责问责程序,对县水务局河道管理股、东石乡政府、县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相关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或让其作出书面检讨。

新闻推荐

强降温来了 绵阳将进入“速冻模式”

昨(5)日白天,绵阳城区气温明显下降,到下午5时,城区白天最高气温只有10℃,北川则低至8.9℃。明(7)日“大雪”节气,绵阳部分山区或将...

梓潼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梓潼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快速整改 力争实现打砂场绿色生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