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15岁“学霸” 高考成绩626分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8-21 03:04   https://www.yybnet.net/

8月以来, 由共青团南充市委、南充晚报社主办的2020“爱心圆梦大学”助学活动启动后,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昨(20)日,记者获悉,家住阆中市七里长公大道398号的曹阁亮考出理科626分的优异成绩,第一志愿他选择了中国海洋大学,盼望“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能帮他顺利跨进大学校门。

5岁读书从一年级直跳三年级

曹阁亮的高考成绩是626分(理科),这让全家人都很高兴,但大学学费让一家人犯了愁。近日,曹阁亮得知团市委、 南充晚报正在开展“爱心圆梦大学” 助学行动,便报名申请资助。

昨(20)日,记者见到了曹阁亮, 这个男孩给人第一印象就是阳光开朗健谈,“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我和姐姐、妈妈一起生活。” 曹阁亮一边回忆一边说,妈妈目前在停车场当收费员,一个月收入也就2000多元,当年姐姐大学毕业时, 他正读高三, 姐姐和妈妈商量决定不忙找工作, 而是在他所读的南充一中华凤校区外租了一间房子,照顾他生活和辅导他学习。看到妈妈一个人赚钱支撑家里的开销如此辛苦, 有时很想早点出去打工挣钱, 但他始终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 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能给妈妈和姐姐好的生活。

“我今年才15岁,我是5岁开始上学的,从小学一年级上学期直接跳级到三年级下学期,那时候不觉得读书吃力,所以才跳级的。”曹阁亮说,如果说学习技巧的话,那首先得打好基础, 学习中遇到问题,就第一时间去请教老师,问题及时解决,后面学习起来就不会感到吃力了。

妈妈的乖孩子老师的好学生

曹阁亮的母亲张琬苓告诉记者,娃娃很乖很懂事,从小到大她都没操心过。“亮亮学任何东西都比较快, 一般看一两遍就会了。记得,他读小学6年级的时候,数学一本书,他一晚上就全看完了。作为妈妈,看到儿子聪明伶俐,我也很自豪。亮亮也很懂事孝顺, 一到节假日就抢着分担家务,我很欣慰,就算再苦再累也觉得值了。”张琬苓开心地说。

“妈妈和姐姐对我的付出,唯有好好学习才是对她们最好的回报, 这次考试总算没有辜负她们的期望。 但一想到大学学费加上住宿费、 生活费需要很大一笔开支,我就很着急。如果能顺利跨进大学校门, 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报答妈妈、姐姐以及帮助过我的人。”曹阁亮说。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南充一中华凤校区的曾建老师,曾建是曹阁亮的班主任。曾建告诉记者,曹阁亮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年龄是全年级最小的,但很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很不错。高三的时候成绩在全年级里名列前茅。 在班级里,和同学关系也处得非常好。“他这次高考成绩考得不错,作为老师我很为他骄傲,希望他能继续保持自己的初心,在今后人生道路上能展翅高飞!”曾建说。

南充晚报记者 李雪 文/图

困难学生档案

姓名:曹阁亮

家庭地址:阆中市七里长公大道398号

家庭情况:曹阁亮小时候父母就离异,仅靠母亲微薄的收入支撑全家,家庭经济情况十分困难。该生年仅15岁, 品学兼优, 高考取得优异的成绩。 但家庭经济条件不好, 正在为大学学费发愁,他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对他们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跨进大学校门。毕业学校:南充一中华凤校区高考成绩:626分第一志愿学校:中国海洋大学

新闻推荐

“现场培训+实地观摩” 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

本报讯(记者唐甜)8月5日,记者获悉,近日,阆中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在阆中市木兰镇尖山村开展东西部扶贫...

阆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阆中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5岁“学霸” 高考成绩626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