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女性如何避免尿路感染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9-03 00:35   https://www.yybnet.net/

□ 阆中市人民医院 杨全

现代人的工作压力普遍较大,再加上不经常运动等因素,导致自身抵抗力不断降低,自身疾病高发,尿路感染病症便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因此,一定要做好相关预防措施,远离尿路感染。

女性为何更容易患尿路感染?

女性因为自身生理构造这一因素,尿道口距离肛门、阴道较近,而对于男性来说,尿道口与会阴部的距离较远,存在于一段空间距离,因此不易患上尿路感染。人体的肛门周围以及阴道存在有大量细菌,此外,阴道分泌物对于细菌而言也是较好的培养基,因此细菌更容易繁殖。

此外,女性相较于男性而言,尿道短并且松弛,在此情况下细菌便十分容易进入,导致女性发生尿路感染。众所周知,月经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月经血是女性细菌最好的培养基,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及时做好阴部的清洁、消毒作用,减少细菌的侵入。最后,女性在参与性活动的过程中,前尿道的细菌很有可能会通过机械性的推挤动作进入膀胱、尿道部位,提高了女性患尿路感染的概率。

如何做好尿路感染的预防工作?

(一)注意卫生习惯女性尿路感染病症发生概率高的主要原因与个人卫生之间有着密切联系,基于此,女性要格外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解手后掌握正确的擦拭手法:在日常生活中,解手之后卫生纸应该从前往后进行擦拭。因为女性本身生理结构较为特殊的缘故,尿道口本来就短、阔,解手后不正确的擦拭方式在很大程度上会提高尿道污染的概率。再加上女性外阴部的汗腺较为丰富,如果外阴部长时间处于潮湿状态下,细菌便会趁虚而入。因此女性需要掌握正确的擦拭手法,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用清水进行清洗。

性生活要注意卫生:根据相关调查显示,大约有1/4的女性都存在有蜜月膀胱炎。中年妇女性发生尿路感染的主要原因大多数也是与性生活有关。基于此,女性在参与性生活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卫生。

适当补充雌激素:当女性体内雌激素发生功能性减退后,尿道以及阴道的黏膜组织会发生萎缩性变化,因此,老年女性更容易出现排尿困难,发生尿路感染。一旦女性体内雌激素减少,阴道干涩症状加剧,在性生活过程中的润滑度也会不够,阴道黏膜容易擦伤,就会提高尿路感染的发作概率。

(二)谨记六字诀不吸烟,少刺激:根据芬兰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吸烟人群与不吸烟人群相比,出现尿急症状的几率是其1.8~2.7倍,由此可见,吸烟在一定程度上会提高尿路感染的概率。吃黄瓜,少沾辣:在日常饮食中,花椒、辣椒以及大蒜等辛辣食材是人体尿路的敌人。而西红柿、萝卜以及黄瓜等物是尿路的朋友。讲卫生,勤换衣: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勤换内衣,在完成性生活之后,需要及时清洗生殖器等敏感部位。别久坐,强体质:在久坐情况下,私处会长时间的处于潮湿闷热状态下,此时细菌的繁殖速度会加快,尤其是在闷热的夏天更为严重。治慢病,多注意: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积极控制自身病症,此外,还有慢性肾脏病、高血压等病症,患者一旦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尿痛、尿频症状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避免贻误病情。

总的来说,尿路感染重在“灭火”,尿路感染患者通常情况下会出现尿痛、尿急、尿频症状,老百姓将这些习惯称为小便上火。抗生素是目前我国临床治疗尿路感染病症的首选药物。对于尿路反复感染的患者而言,机体免疫功能紊乱以及尿路局部免疫功能低下,都是尿路感染反复发作的重要因素。如果单纯应用抗生素治疗效果有限,那么最好在西药治疗的基础上再增添一些中成药辅助治疗。

新闻推荐

投入少 见效快 绩效优阆中走出治水管水新路径

●侯志远张晓东文/图近年来,阆中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饮用水源保护作为乡村生态振兴的重中...

阆中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阆中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性如何避免尿路感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