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十大新闻活动候选对象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09 06:13   https://www.yybnet.net/

01 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

2020年4月2日,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仪陇县举行。本届乡村文旅节规模空前、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独具匠心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和丰富的节会活动被40余家中省主流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对促进南充文旅复苏具有重要意义。

02 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

2020年8月26日,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会议在南充召开,全省21个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国家级、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的128个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南充在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农业园区建设工作经验获得参会领导一致好评。

03 南充临江新区投资推介大会暨重大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南充临江新区投资推介大会,是南充临江新区成立以来的首场对外投资推介活动。活动成果丰硕,成功招引北京中科九微高端装备制造、深圳正威集团高导铜新材料产业园等3个“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

04 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四川·南充)现场赛

2020年10月29日,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四川·南充)现场赛,发布技术需求71项,共征集来自23个省(市)154个挑战团队提供的165套解决方案,促成42个技术难题得到解决,该比赛对促进南充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05 南充市推进“100件大事”和“三场攻坚战”“三场突围战”表彰大会

2020年6月30日,南充市推进“100件大事”和“三场攻坚战”“三场突围战”表彰大会在高坪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会议集中表彰了160个先进集体和300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进一步凝聚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在全市上下掀起了大抓投资、大抓项目的高潮热潮。

06 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南充)行活动

2020年9月18日至20日,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两院院士四川(南充)行活动举行。5位院士和14位专家分别深入顺庆、嘉陵、西充部分企业及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考察调研。在调研中,院士(专家)深入企业调研科技创新情况,并且提出了“金点子”。

07 2020年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活动

2020年1月10日至16日,首届非遗活动周在蓬安举行,分为非遗保护成果专题展、传统手工艺展、非遗美食展、传统表演艺术舞台展演四个板块,对非遗项目进行了集中展示;6月10日至13日,南充市举办了非遗购物周大型直播推介活动,10场网络直播观看人次超过1.1亿,现场购物人次超过1200万,销售非遗及相关产品800余种共39万件,线上线下交易总额超1.5亿元。系列活动让非遗文化进入大众视野,非遗产品走向市场,不断提升了非遗文旅产品在线率、转发率、复购率。

08 中省及海外(境外)主流媒体南充行集中采访活动

2020年4月2日,“邂逅春天·乡约南充” 中省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仪陇启动;7月10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流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营山启动;7月23日,四川日报全媒体在八尔湖镇纯阳山村启动“百县千村行”行走式采访活动;9月18日至9月22日,“2020海内外华文媒体南充行”活动在南充举行;9月27日,全国百名社长总编南充行全媒体采风活动在南充启动。中省及海外(境外)主流媒体的关注,有力推动了南充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09 2020中国BMX运动大会

2020年11月7日至9日,2020中国BMX运动大会在营山县精彩上演,来自甘肃、陕西、天津、江苏、广东等地的30余支队伍、上百名运动员在营山展开竞速对决,通过赛事感受营山深厚文化底蕴,领略旅游名城的魅力。期间,还举行了2020营山马拉松赛,8000名跑友用运动释放激情。

10 “战疫您最美·阆中补过年”活动

2020年4月27日至28日,南充邀请南充、广元两地驰援武汉医护人员80余人走进阆中,以最高礼仪迎接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到阆中,为“战疫英雄”发放终身免费游古城贵宾卡。同时邀请中新社、封面新闻、四川日报等20余家媒体对此进行专题报道,引起较大反响,对于促进和带动阆中旅游发展意义重大。

11 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2020年1月,阆中市以团圆为核心内涵,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行2020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近百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参加,刊发《到阆中拜谒“春节爷爷”》等稿件上百篇,擦亮了“中国春节文化之乡”金字招牌,有力推动了落下闳及春节文化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12 全市对外开放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拉练

2020年6月初至月末,南充市开展了十场集中开工现场拉练。市本级及9个县(市、区)、经开区纷纷端出了重大项目“招牌菜”、晒出了对外开放“成绩单”。其中,29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4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63.75亿元。

新闻推荐

向幸福出发

2020年12月31日,阆中残疾女孩刘洪带着感恩对象、闺蜜刘莉登上中央电视台金牌栏目《向幸福出发》,接受主持人王为念和王...

阆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阆中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阆中古城游人如织2021-01-04 06:16
猜你喜欢:
评论:(十大新闻活动候选对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