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阆中 > 正文

86.6万游客涌入南充A级景区,同比增长235%清明假期 南充迎来旅游热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4-06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文秀佳 实习生 胡伟泽)4月5日, 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清明假期,全市40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开放, 共接待游客86.6万人次,同比增长235%,日均接待游客28.87万人次,再创新高。此外,全市各文化馆、图书馆全面免费开放,共接待市民1.27万人次,同比增长193%。

“今年清明假期,是四川旅游景区全面恢复开放后的第一个小长假。 受阴雨天气和假期短暂影响, 到南充旅游的游客仍以省内游客为主,约占75%,省外游客约占25%。”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其中, 省内游客以南充人游南充为主,成都、广元、遂宁、巴中等周边地区游客也占有较大比例;省外游客以重庆、西安等南充传统客源市场游客居多。 游客出游方式以自驾游、 家庭游、 亲子游为主,占比达约90%。

据了解,此次清明小长假,南充接待游客位居前5位的A级景区分别是:阆中古城景区、朱德故里景区、西山风景区、八尔湖景区和德园景区。其中,阆中古城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8万人次,位居全省5A级景区前三位。

“近年来,南充市各级文旅部门以争创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狠抓旅游市场质量建设,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游客,来南充赏美景、品美食、享风情,全市旅游市场基本恢复至正常年份的九成左右。”该负责人说。

假日期间,全市未接到新冠疫情、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

新闻推荐

倡导文明祭祀 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本报讯(张晓东马志鹏)3月29日上午,阆中市石滩镇圆宝山村村民王天俊来到几位长辈的坟前祭祀。他在坟头插上塑料鲜花,撒了几把...

阆中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阆中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A级景区人气旺2021-04-04 06:33
猜你喜欢:
评论:(86.6万游客涌入南充A级景区,同比增长235%清明假期 南充迎来旅游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