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爱心人士资助肢残人士踏青赏春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4-12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白刚 特约通讯员 张枥)近日,南部县肢残协会携手社会爱心人士举办了“真爱无疆,春使导航,陪残助游八尔湖”爱心活动,帮助该县50余名肢残人士走进八尔湖踏青赏春。

“能走出家门看看春色,算得上是一件美事。”大桥镇肢体残疾人赵小英说,十几年前,她因病致残,丧失了行走的能力,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开始走出户外,感受到了春的气息,心里特别愉快。

“这次活动得到了很多肢残朋友响应,也圆了他们春季外出踏青的心愿。”该县肢残协会主席帅市龙说,他们组织残疾人春游的活动已经坚持4年了。每年春天,协会都会选择一到两处县城及周边的景点,带着残疾人朋友前往踏青。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大力推动辖区内社区康复服务的发展,在县城及乡村试点创建残疾人社区康复点6个,为残疾人提供基本辅助器具设备及运动康复、心理康复、娱乐康复等服务,以及针灸、理疗、推拿等中医辅助康复服务,帮助残疾人在家门口进行免费的康复训练。今年,该县将整合项目资金300万元,用于该县500户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并针对改造对象家庭的不同情况,进行方便适用、功能多样、安全可靠的改造,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条件。

新闻推荐

柬埔寨客人来南充学习脱贫攻坚工作经验

(记者徐嗣千)4月4日上午,在四川省扶贫移民局和南充市扶贫移民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以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副国务秘书提·波乐敏阁下为首的2018年“援柬埔寨减贫示范合作项目第一期来华培训班”成员前往南...

南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人士资助肢残人士踏青赏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