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冬攻”行动下 奇葩窃贼落法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1-3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奇葩窃贼一

为方便盗窃 先杀看门犬

近期,南部县警方深入推进“冬攻”行动,进一步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和谐平安。

2018年12月14日,南部县双佛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家中电视机被盗。民警前往现场勘查发现,该镇某村民方大财(化名)有重大嫌疑,随即依法对其进行传唤。经讯问,方大财交代了盗窃村民电视机等财物的事实。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另外两名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2018年3月的一天,宋全江(化名)伙同邵仁景(化名)撞开他人放置废旧物品的仓库房门,潜入仓库盗走一袋塑料瓶和一些废旧纸板,拿到其它的废旧收购点变卖;2018年8月,方大财伙同宋全江撞开同一仓库房门,进入仓库盗走一袋塑料瓶后变卖;2018年11月,宋全江伙同邵仁景撞开同一仓库房门,从仓库中盗走一个装柴油的铁皮空桶后变卖。盗窃铁皮空桶的当天,因觉得仓库看门犬每次看见他们都叫唤,这伙人便将看门犬骗入旁边的一处房内打死。据警方深入调查发现,方大财还涉嫌多次撞门入室盗窃手机、金银首饰、菜籽油、花生等物。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赵相勇 记者 牟廷河

奇葩窃贼二

偷衣服偷棉被 被抓现形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这句话对范某不适用。在他的意识里,喜欢就要变成自己的。

2018年6月,无所事事的范某在邻水县鼎屏镇某小区内闲逛,无意中看到李某家中的被子凉席等物,非常喜欢,便想占为己有。在确定屋里没有人后,范某采取撬窗入室的方式,将李某家中卧室内的3套棉被、衣服、1张凉席等物品盗走。就这样,尝到甜头的范某开始不停地踩点盗窃,专偷他人床上用品和衣物,每过十天半个月都会有那么一点“收获”,一直持续到11月。11月21日,邻水警方接到某小区群众报警,结合扫黑除恶“铁帚”及“冬攻”行动,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将正在行窃的范某抓了个现形。目前,嫌疑人范某已被邻水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冯剑超 杨海军 申巧容

奇葩窃贼三

佯装试衣服 却顺手牵羊

13日,邻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迅速出击,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案,抓获违法行为人华某。据华某交代,12日,华某带着孙女在邻水县鼎屏镇挞子丘逛街,看见一家服装店生意特别火,就进去凑热闹,趁机将店门口塑料模特身上的一件羽绒服取下,确认服务员没有注意到她时,若无其事地将衣服带走。服务员发现衣服不见后报警,接警后,邻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通过调取服装店监控,附近调查走访等方式,锁定了违法行为人华某。被华某“顺”走的羽绒服价值698元。邻水县公安局依法对华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何伟刘秀记者申巧容

新闻推荐

浙江爱心企业带上当地餐具及食材, 将后勤保障车及餐饮车开到南部县中心乡秧草沟村摆起慈善宴 千余公里送温暖

1月17日,东西部扶贫协作“传递爱心、情暖南部”2019年南部县首届慈善月启动仪式暨第六届洞头慈善宴在南部县中心乡秧...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冬攻”行动下 奇葩窃贼落法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