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南部新闻 > 正文

春节将至 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0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新春将至, 年味愈浓。1月26日,南部县巾帼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冒着寒风,心怀敬仰感恩的心,从市区驱车到乡镇,用两天时间走访慰问了16位抗战老兵,送去了慰问金和新年大礼包,并送去了新春问候和新年祝福。

当天,志愿们首先来到了南部县西河乡高峰村,探望了98岁的抗战老兵赵顺修。老兵虽年事已高,但仍精神矍铄,回忆起当年奋力厮杀的岁月,好似昨天一般,历历在目,听者从话语间能真切地感受到那一段奋勇无前的光辉岁月。

据了解,赵顺修老人于1939年9月参军, 抗战期间先后到过美国、 印度、缅甸、日本等国家,参加了怒江、龙陵、畹町等战役,战功显赫,为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据活动负责人朱兴弟介绍,春节大礼包是由四川省普善公益慈善促进会提供,有牛肉罐头、沙琪玛、汤圆粉和汤圆馅、《慰问信》以及为每位南充抗战老兵奉送的春节慰问金500元。 在春节到来之前,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团队将陆续把大礼包和慰问金送到每一位健在的抗战老兵手中,让老兵和亲人过一个愉快欢乐的新春佳节。

南充晚报记者 祝真珍 文/图实习生 陈苗

相关新闻

新年礼物送给抗战老兵

拉家常、 送大礼包……为体现社会对抗战老兵的关爱,1月26日, 市内一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先后前往顺庆区李家镇、 潆溪镇看望慰问9名抗战老兵。

“谢谢你们前来看我,让我太感动了。” 看着一大早来看望自己的志愿者, 今年98岁的抗战老兵刘运昌激动不已。虽然已是垂暮之年,但老人的精神状态还是很不错。由于年纪大了,老人的耳朵并不是特别灵敏, 如今跟着他的小儿子刘乾裕在一起生活。 刘乾裕告诉记者,父亲1941年参军,当时在营部当文书, 大大小小的战役也参加过许多。 小的时候经常听父亲讲述那个年代的事情, 作为他的后代也感到非常自豪。临走时,老人用标准的军礼对前来看望他的志愿者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者中还有许多小朋友,他们有的为老人们发放矿泉水,有的陪老人们聊天。志愿者罗旭说, 这次的公益活动把7岁的女儿一起带了过来,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体验到志愿服务的乐趣。 当天的慰问活动中,来到每一位抗战老兵的家中,志愿者都会送上提前准备好的米、面、油等生活日常用品。

罗旭告诉记者, 每一次探望老兵,每一次聆听他们的讲述,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每一位老兵都是历史的见证者,我们要记录这段历史。作为后辈不仅要在精神上、物质上给老兵送上关爱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一份温暖,同时还要将他们的事迹传承下去。”罗旭说。

南充晚报记者 陈高洁

新闻推荐

第四届最美南部人揭晓奋斗创造业绩 行动诠释“最美”

■南部记者站李果王林均文/图1月27日晚,南部县会议中心座无虚席,第四届“最美南部人”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13名“最...

南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南部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将至 志愿者慰问抗战老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