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部 > 正文

南部建成高标准农田18万亩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4-09 03: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杰)4月7日下午,记者站在南部县雄狮乡碾盘村柑橘产业园观景平台上望见,柑橘树苗成行成排,水泥道路纵横相交,一栋栋民居楼房点缀其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争创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大字十分醒目。

南部县雄狮乡碾盘村柑橘产业园只是南部县“一轴两极”现代农业园区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南部县“一轴两极”现代农业园区以升钟湖、八尔湖为两个增长极,以定升公路、广南高速公路(G75)为发展轴,形成哑铃状的“一轴两极”;主导产业以有机水产、晚熟柑橘为主,集道地中药材、优质粮油、生态养殖、加工物流、乡村旅游于一体,辐射带动全县现代农业发展。园区涉及升水镇、三官镇、窑场乡、雄狮乡等30个乡镇,面积30万亩,以“产业兴旺、观光旅游、乡村振兴”为目标,规划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园区。

据了解,近年来,南部县“一轴两极”现代农业园区全面推广宽厢深沟、聚土起垄、地布覆盖、水肥药一体化、生物防控等果树栽培新技术,建设田网、路网、渠网“三网”配套高标准农田18万亩,冷链、物流、加工厂房面积6.6万平方米,电商销售中心10处。园区实行种养循环、秸秆生物发电等绿色发展技术,获得“三品一标”认证产品12个。园区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完善利益链”为指引,坚持“农投公司招商、筑巢引凤联建、三权二次分离、带领群众奔康”总原则,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保险”五方联盟建园模式,集中成片规模发展,与农户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初步形成布局科学合理、功能齐全、水平较高、要素集聚、链条完整、机制完善、带动力强的现代农业园区。

新闻推荐

物业服务项目招标公告

南部县“观岭上筑”小区,因物业服务合同到期,经业主大会决议,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信誉良好、物业服务经验丰富、已在南充市行...

南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助春耕 送化肥2019-03-28 02:49
猜你喜欢:
评论:(南部建成高标准农田18万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