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金彩虹精彩无限 志愿者勇立潮头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6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是2013年10月在民政部门直接登记注册的公益慈善类社会团体, 其前身是迄今已有10年历史的“金丝猴群公益联盟”,业务领域涵盖助学助残、 扶贫济困、 扶老救孤、禁毒恤病和“三献”志愿服务等, 是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和四川省社会组织先进集体,2017年获评社会组织5A等级。

该协会先后建立了党支部、工会、团委和妇联,开展公益活动4000余次, 累计募 集 现 金 和 物 资 折 价 逾2000万元,扶贫、助学、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受益群众逾10万人次。仅在南充和凉山等地结对资助的学生就有587名, 每年助学金超过100万元。

立足本土 金彩虹花香四方

多年来, 金彩虹团队志愿者直接捐献血液超过5吨,其中机采血小板超过10000个治疗量,通过金彩虹宣传招募而来的献血者数不胜数。 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与金彩虹紧密协作,共同演绎出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南充金彩虹模式”。

在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采血量年年攀高的过程中, 金彩虹团队及其志愿者也在不断成长。有3人获聘四川省无偿献血宣传大使,7人荣获四川省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奖,6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或特别奖,3人获全国无偿献血终身荣誉志愿者称号,近百人次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因成绩显著, 团队荣获了2016-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给金彩虹带来了良好的公信力,也为未来的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金彩虹在南充市创建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潮中必将作出更大的贡献。

走出去请进来 奠定发展新格局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近年来,金彩虹志愿者走访省内外数十家血液中心和血站,广泛结交朋友,博采众家之长。从2017年开始,连续在珠海、深圳、长沙等全国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交流会发声, 南充志愿团队及其成果为人所知。

2017年11月,首届全国百次捐血者代表交流会在南充召开,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其中有捐血100次以上的捐血者代表、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采供血机构和红十字会的领导及其工作人员。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余俊平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8年11月, 由南充市金彩虹公益协会牵头发起的“南充公益合作组织(NPCO)”2018峰会在南充召开,大会主题是:动员社会力量,强化志愿服务。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60余个城市的采供血机构和红十字会的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共260余人参加了峰会。

由南充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南充市红十字会携手金彩虹公益协会联合主办的这两次全国性的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在业界引起了巨大反响: 在中国西部地区、在四川省南充市居然有这样一支在全国属于顶尖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南充金彩虹模式”越来越为人所称道。祝真珍

新闻推荐

雾炮水干净吗?环卫:用的都是自来水

本报讯“洒水可以湿润路面灰尘,那么这个雾炮车洒出的水质如何呢?”昨(14)日,家住市顺庆区玉带路的市民陈女士打进本报新闻...

南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充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金彩虹精彩无限 志愿者勇立潮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