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南充 > 正文

融合发展 全域旅游更“入味”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22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近年来,顺庆区不断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全域旅游建设成效显现。“十三五”以来,顺庆将多元文化、多彩山水、多样体验不断融合,让全域旅游繁荣一方经济、幸福一方百姓。

文旅融合 融出经济发展新乐章

飞檐回廊,古意盎然;极目四望, 群山迤逦。1月21日,记者在南充市西山风景区看到,人文建筑和自然景观浑然天成,使人流连忘返。特别是倚山而立的万卷楼,气势恢宏,前来登高望远、 领略三国文化的游人络绎不绝。

除了三国文化, 顺庆红色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张澜、罗瑞卿等曾从这里走上革命道路, 红色文化一直是顺庆人民的精神高地。

2020年9月,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国家记忆》栏目摄制组专程来到顺庆,走进罗瑞卿纪念馆,拍摄系列纪录片《开国将帅经典战例》。“顺庆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顺庆采访期间,摄制组成员纷纷表示。

作为红色文化传承示范区,近年来,顺庆区不断提升张澜、罗瑞卿等的故居软、硬件品质, 推出的多条红色旅游线路也深受游客喜爱。此外,顺庆还依托自身孕育了近千年的嘉陵江文化优势,建设以嘉陵江文化为主线的生态旅游带, 双女石、嘉陵江义渡、嘉陵江纤夫、女子挑夫队、龙王井等系列景点相继打造,初步形成了以三国文化为“核”,嘉陵江文化为“带”,红色文化、丝绸文化等为“区”的文旅大融合、大发展新格局。

2020年, 该区接待游客1202.67万人次, 比2016年的接待游客数量增长了近600万人次,旅游收入增长了71.81亿元。

农旅融合 融出乡村振兴新图景

“这几年顺庆变化特别大,感觉随便选条去农村的路都有看的、耍的。”在位于顺庆区新复乡的七坪寨景区, 市民杨雨带上父母和侄儿走上玻璃栈道,一番惊险的体验后,她直呼过瘾。

七坪寨景区集古兵寨文化、 乡村自然风光于一体,自2017年开园以来,一直拥有居高不下的人气,映衬出南充“乡村游”的巨大市场。

作为南充市核心城区的顺庆,抢抓机遇,发展现代农业、都市农业、生态休闲观光产业,加快农旅融合步伐。 短短几年间,该区田园西河、四方寨、桂花湖、 果海酒村等精品“乡村游”目的地相继建成,大量的人气开始在顺庆乡村聚集。

近日, 记者在李家镇杨柳湾村看到,田间地头,成片的李树早早地被当地村民刷上了防虫的石灰, 每株李树的枝头都扎好了压枝绳, 地里的杂草已被全部除空。 待到今年春暖花开时, 这里又将是一片花的海洋, 而村民准备已久的李花节又将如期举办。

产业打底, 旅游增收。“十三五”期间,顺庆区加快农旅融合步伐, 依托实施全域旅游战略, 相继推出搬罾水果公园葡萄采摘节、 凤山玫瑰花节、 双桥龙舟节、 新复乡音乐帐篷节、 共兴镇蛴蟆节等,大力推动“田园变公园、 产品变商品、农家变商家”,不仅传统农业得到了提档升级, 还让农村一三产业融合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该区乡村旅游已占到了全区旅游总收入的12%,比2016年增长了7个百分点。

顺庆记者站 吴雍 文/图

相关新闻

综合整治规范文旅市场秩序

连日来, 顺庆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持续开展春节前文旅市场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确保春节期间全区文旅市场规范有序。

此次综合整治行动时间为1月12日至2月10日, 顺庆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共成立了4个检查组, 检查组除检查文化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外,还将检查辖区A级旅游景区、旅游住宿业、旅行社企业,以及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单位。

顺庆记者站 周子榆

新闻推荐

“走进‘十四五’开局看南充”媒体集中采访组聚焦南充经济社会发展按下项目“快进键” 跑出发展“加速度”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徐嗣千)近日,“走进‘十四五’开局看南充”媒体集中采访组前往南充市多地项目建设现场。新华社四川...

南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充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融合发展 全域旅游更“入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