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蓬安坚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加快推进119个重大项目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30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摄

" target="_blank">●彭圣洲

今年,蓬安县以项目为总揽,扎实推进“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行动,让重大项目成为发展的强大引擎。全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119个,总投资59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4.6亿元。其中包括相如故城保护开发项目、凤凰新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百乐饮品瓶装饮用水生产线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生产线、绕城北路一级公路等。

连日来,笔者踏访了百乐饮品、凤凰大道西延线、相如故城保护开发等重大项目施工现场,聆听建设者奋进的足音,感受项目大干快上的速度与激情。

项目名称:百乐饮品项目 采访时间: 5月24日

全速推进 确保9月全面投产

24日上午11时许,位于蓬安县工业园区的百乐饮品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同时作业,工人正在给厂房做防水。

“最近几天,我们要把这些工作全部做完,确保后面的工作顺利推进。”施工负责人胡德贵告诉笔者,自该项目启动以来,基本都是高强度作业,每个施工环节都要统筹安排。

伴着“隆隆”的机械声,笔者来到3号厂房,只见工人正操作地坪磨光机打磨地面。他的身后,两名工人正用水管冲洗刚刚磨出的水泥浆。“地面磨光包括地面磨平、清除水泥浆、风干、上固化剂、抛光等工序。先粗磨,后精磨。这是无尘车间,地面磨光工作要做3遍,才能达到设施设备安装要求。”施工负责人张勇介绍说。

笔者了解到,百乐饮品项目于2018年底开建。项目占地45亩,将建瓶装饮用水生产线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开工以来,施工方坚持“5+2”“白+黑”“晴+雨”的模式全速推进,制定了月任务、周计划推进表,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目前,1号、2号、3号、4号厂房主体工程已完成施工,1号、2号、3号辅助用房完成施工,厂区道路基本建成,现正进行附属设施、园区绿化施工,以及设施设备安装。”胡德贵说,今年9月,百乐饮品项目将全面投产。

项目名称: 凤凰大道西延线 采访时间: 5月26日

加班加点 抢晴天战雨天

26日下午3时许,笔者来到凤凰大道西延线建设现场,尽管天气炎热,但施工现场依然如火如荼。挖掘机正伸出钢爪“刨啃”岩石,拉运土石方的车辆进进出出,压路机、推土机正在平整路基。

“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填方施工和雨污、电力、通讯管网安装。”顺着该施工点负责人陈辉手指的方向,笔者看到,一辆中型运土车停在大型挖土机旁边,挖土机抬臂转身,将泥土精准地倒入运土车中。

“施工现场有40多名工人,大小机械设备有20多台。天气预报说明后天有雨,按照工期安排,我们今天要加班,争取早日完成既定目标任务。”陈辉说。

据了解,凤凰大道西延线起点接蓬安嘉陵江二桥,经母家院子、盐井坝,止于S305省道改线,整体呈东南-西北走向,全长2000多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

“凤凰大道西延线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涵洞工程、排水工程、电力工程、通信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及交通安全设施等。”陈辉介绍说,凤凰大道西延线项目是该县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施工方精心组织,抢抓晴好天气,工程进展顺利。陈辉表示,凤凰大道西延线目前正有序推进,连接蓬安嘉陵江二桥的前800米将于7月25日前完成水稳层施工。

项目名称: 相如故城保护开发项目 采访时间: 5月27日

修旧如旧 全面复建相如故城

5月27日上午11时许,相如故城保护开发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是一片繁忙的施工场景。东门(紫气门)处,一座高大拱形门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门口两侧种植着高大的乔木,工人正在铺装仿古地砖,安装路灯。

“东门广场路面施工基本完成,我们的任务就是尽快安装好电力设施。”施工现场,头戴安全帽、身着蓝色工装的蔡茂生正和工友一起安装调试长方形路灯。当天天气闷热,笔者注意到,豆大的汗珠正从蔡茂生的额头滑落。

穿过东门,来到东门广场一侧,推土机正在清理现场的建筑垃圾,工人们正在对居民住宅进行立面改造。“按照修旧如旧、朴实大方、自然协调的原则进行保护性修缮,使建筑呈现川北民居风格。”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相如故城保护开发项目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进行推进。“拆除的只是与故城风貌不协调的三层以上现代建筑,古文物、古建筑、古树木是重点保护对象。”

在南门内的蓬安州署建设现场,笔者看到,吊车伸出修长的“臂膀”,正将一根白色木梁缓缓放到指定位置。一位戴着安全帽的年轻小伙正手持对讲机不停喊话。旁边,数十名木工正在对柱子、檩条进行精雕细琢。

“恢复重建的蓬安州署是全木结构,这些木工都是蓬安的老木匠。通过匠人之手,打造精品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过程始终坚持精品化、精细化施工,全面复建相如故城历史遗址遗迹。

笔者了解到,相如故城保护开发项目核心区面积为606亩,辐射带动区达到5平方公里,除了对古建筑、故城格局进行保护开发外,还统筹推进文体中心地标建筑、景区主干道、游客接待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

“在相如故城保护开发项目的10多个工地上,每天有近千名施工人员、10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参与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工程进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现场办公;纪委、目督办现场督查考核,监管施工进度;建设、园林、文化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专家组,出谋划策;设计方、施工方、审计方等进行全程现场管理,挂图作战,抢晴天、战雨天,快速推进工程。目前,相如故城保护开发项目的各个子项目均按施工计划有序推进,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全面完成。

新闻推荐

他,自幼残疾,为了挑起生活的重担,自制铁靴站了起来;他,自强不息,成为特奥会火炬手,还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无腿硬汉”李杰文

■记者刘舒艺陈高洁/文蓬安记者站刘永红/图他名叫李杰文,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而且还是一个没有双腿的残疾人。可是,他...

蓬安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蓬安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蓬安坚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加快推进119个重大项目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