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敢想敢干的陈立春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6-11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谯灵敏

“老杨,上次拿回来的鸡苗养得怎么样哇?家里有没有要卖的鸡蛋?……”6月1日,陈立春再次来到脱贫户杨朝胜家,询问鸡苗的养殖情况。

“鸡苗长得不错哟,过段时间就可以卖了!”杨朝胜乐呵呵地说,多亏陈立春的帮助,如今脱了贫,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看着脱贫户的变化,陈立春倍感欣慰。38岁的陈立春是蓬安县兴旺镇粟运村人,如果不是右耳戴着助听器,很难看出他是一名残疾人。陈立春出生于一个贫困家庭,小时候因患耳膜炎导致右耳失聪,一直依赖助听器与人交流。初中毕业后,他加入了南下打工的队伍,成为一名打工仔。

“我的人生还有其他可能吗?”在10余年的打工生涯中,他经常思考这个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有人在养五黑鸡,产的是绿壳鸡蛋,能赚不少钱。于是他毅然辞去工作,决定回乡创业。

2016年,陈立春同邻村的几名残疾人筹集了20余万元,成立了蓬州排山生态种植养殖基地,利用果园、竹林养殖五黑鸡、土鸡和山羊。

在县残联的帮助下,陈立春参加了市残联对残疾人进行的免费电商培训。参加完第一期电商培训后,他收获颇丰,并有了品牌意识,为基地注册了商标—————蓬州排山,还专门设计了鸡蛋的礼品盒和快递包装。

经过一年努力,陈立春的绿壳鸡蛋卖到了全国各地,拥有了一大批固定客户。由于需求较大,2018年,陈立春利用本村400余亩林场扩大养殖规模,放养五黑鸡6000余只,并以“公司+农户”的模式,带动本村贫困群众和残疾人以托养的方式养殖五黑鸡。如今,带动的贫困户全部脱了贫,年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一个人富不算富。我将技术和经验免费教给乡亲们,鼓励他们一起来从事生态养殖。”陈立春介绍,他负责回收农户出产的农特产品,通过各种渠道销往各地。

在陈立春的生态种植养殖基地内,五黑鸡如黑色的精灵,在林间嬉戏。看到眼前的这一切,陈立春心里美滋滋的:“未来我打算引进自主孵化设备,自己孵化鸡苗,同时寻求更多优秀电商的合作,将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如今,五黑鸡养殖规模达到1万余只,年产蛋10余万枚。从残疾人、打工仔,到如今的致富带头人,陈立春认为,只要敢想敢干,人生,有无限可能。

新闻推荐

吕玺同志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原南充市人民检察院离休干部、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南充分院检察长吕玺同志(享受正厅级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敢想敢干的陈立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