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集中优势对标补短 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蓬安建设融南发展新城步伐快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6-30 06:25   https://www.yybnet.net/

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建设的重要引擎。当前,蓬安县按照建设“生态宜居江城、历史文化名城、 融南发展新城”,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蓬安力量这一核心目标,以项目为抓手,集中优势,对标补短,掀起项目建设攻坚热潮。连日来,记者踏访蓬安县部分项目建设工地,目之所及,处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三班倒”施工 相如故城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

相如故城保护开发工程是南充市“100件大事”之一。6月28日,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挥汗如雨加紧施工, 相如故城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

“相如故城项目建设自2月10日复工以来, 续建子项目4个,包括南门架空平台、县衙铺装及安装门窗等扫尾工作,以及琴台-洗笔池周边景观打造等。”一名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进行续建项目的同时,新建北城门-城墙-炮台、 玉环水苑(A栋、B栋、C栋)3栋院落、相如故宅、赋圣园、历史街区(3号、4号、10号、12号)4个院落、文物修缮二期共6个子项目。

“在文物修缮方面,我们启动了文庙、武庙修复工程。”该负责人表示,在配套设施方面,已实施蓬安中学扩建项目及风貌打造、干一线道路建设(二桥至西拱桥)、玉环溪取水引流工程。

记者走进文庙施工现场,青砖砌筑的城墙、 飞檐翘角的木制城楼, 古老建筑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30个院落即将全面开工, 届时, 上足机械人力,我们采取‘三班倒’,加班加点作业,力争9月底全面完成主体工程。”文庙施工现场负责人说。

相如故城项目规划占地10平方公里, 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其中,核心区域占地1500亩,总投资36亿元,目前核心区域已完成投资25亿元。预计到2020年底,在建的15个子项目基本完成。2021年,项目建成开放后,相如故城将成为国内知名的汉文化体验目的地,并为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奠定坚实基础。

冲刺目标任务 政务服务综合体预计8月底建成

蓬安县政务服务综合体工程建设项目是南充市“100件大事”之一的凤凰新城建设工程的子项目。当前,项目部、施工方正在全力冲刺目标任务,推动项目建设再聚焦、 再发力。

6月28日, 记者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各种机械运转不停,工人们正有序开展施工作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达到既定工期要求,项目部组织监理、施工单位采取‘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施工措施,上足人员和机械,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政务大楼、档案馆、广电中心、休闲书吧外装已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抚琴广场绿化栽植已完成,正在进行广场铺装扫尾。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190余亩,总投资3.8亿元,主要建设政务大楼、 广电中心、 档案馆、918指挥中心,配套建设抚琴广场等。根据规划,项目于2020年8月底全面建成后, 设置办事窗口120个,集政务服务、会展服务、广电服务等功能于一体, 真正实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项目建设提速 蓬安至南充明年再添快捷通道

6月29日, 记者在顺蓬营一级公路(蓬安段)建设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挥臂举铲,运输车来回穿梭,处处是紧张繁忙的施工场景。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蓬安城区段正加速推进, 将于7月底前建成通车。项目2021年全面建成,将成为继南大梁高速公路之后, 蓬安至南充又一快捷通道,将进一步提升蓬安高等级公路网络水平,加快蓬安融南发展步伐。

记者在万亩桃李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 笔直的道路四通八达,条条通往“致富”,道路两边刚刚移栽的苗木也迸发出一派生机。截至目前,该产业园已完成苗木栽植和水利设施、道路等建设。该项目集“三个融合”“三大功能”“三个增收” 于一体, 力争2021年建成省级现代农业星级示范园, 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 带动园区农户年均增收8000元以上,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桃李种植产业的精品示范园区。

在颐民健康城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设备不停运转,工人全力施工,奏响建设强音。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 主要建设颐民二级综合医院、养老中心等。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25%,小广场正进行硬化铺装。项目预计于2021年建成,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县医养服务体系。

南充晚报记者 伍罗文博

相关链接

集中开工31个项目

今(30)日,蓬安县将集中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176亿元, 年度计划投资50.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5个, 总投资3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7亿元;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91.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7亿元;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7个, 总投资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5亿元; 其他类项目2个,总投资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亿元。

新闻推荐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任前公示 广组公示〔2020〕57号

参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管理办法》等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好选人用人...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集中优势对标补短 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蓬安建设融南发展新城步伐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