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爱心接力 流浪老人落户敬老院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5-10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昨(9)日,记者从西充县公安局获悉, 中南乡群众流浪老人李强,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回到户籍地派出所补办户口,民警热情接待,多方查证后,为其补录身份信息,并积极给中南乡党委政府汇报, 在其支持下,将李强送往敬老院颐养天年。

昨日上午, 西充县公安局槐树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 民警在辖区走访中获悉,李强原系高坪区人,1980年与该辖区中南乡一女青年结婚, 户口也随之迁入, 后因违法犯罪被判入狱。1984年刑满释放的李强出狱后回到家中,发现其妻子已另嫁他人,而自己的户口也因人口普查被注销。

户口被注销,老家也没有亲戚,李强遂在西充周边打工, 但随着年龄增长,年老体衰的李强开始四处流浪,平时以捡垃圾为生, 夜间一般都居住在无人的废旧房屋内。流浪期间,李强先后被多名爱心人士救助,有的给钱,有的给物。2019年初,爱心人士西充县邮政局退休职工张泽优在接到老领导继续帮助李强的嘱托后, 开始对李强进行救助。 今年4月,73岁的李强在张泽优的陪同下, 前往槐树所申请补录户口。

在对李强户籍调查期间,该所民警通过查阅原始档案, 数次到顺庆区、高坪区、中南乡等地走访调查,实地取证,通过大量的内查外调、核查取证、补齐材料等耐心细致的工作,形成材料30余份, 印证了李强的户籍身份后,为其落户中南乡敬老院。在户籍补录后,派出所所长杜猛考虑到李强无自食其力能力,又及时联系中南乡党委政府、民政等单位,为其落实相关政策,解决生活问题。

目前, 李强在社会爱心人士和槐树派出所民警以及中南乡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落户中南乡敬老院,结束了自己长达35年的“黑户”和20余年的流浪生涯。

谢磊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实习生 王兰

新闻推荐

激发创新潜能 创业活力 创造意识西充县经济总量将冲刺160亿元

为了让创新创业创造成为加快发展的强力引擎,西充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举措开展“创新创业创造”系列活动,营造浓厚...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家乡的南瓜2019-05-0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接力 流浪老人落户敬老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